陳其邁市長感謝斯洛伐克 捐台1萬劑疫苗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歐盟昨(15)日宣布斯洛伐克共和國將捐贈1萬劑COVID-19疫苗予台灣,今(16)日高雄市長陳其邁在防疫記者會上,特別戴上高雄去(109)年底捐贈予斯國布拉提斯拉瓦省、並印有高雄市市徽與布省省徽的口罩,感謝斯洛伐克在台灣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手。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陳其邁市長指出,去年10月23日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博塔文代表(Martin Podstavek)訪高拜會時,高雄就曾表達捐贈口罩意願,隨後高雄市府與外交部、駐斯洛伐克代表處及在地口罩大廠南六攜手合作,在11月24日舉辦線上儀式正式捐贈30萬片口罩予布拉提斯拉瓦省;布省在今年1月接獲口罩後,第一時間即分送給當地醫療機構等第一線對抗疫情人員。今年5月當台灣疫情升溫,布省德羅巴省長透過推特發文及影片方式,鼓勵台灣人堅強對抗疫情,將為台灣祝禱祈求平安度過難關。

先前由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台灣共捐贈斯洛伐克70萬片口罩。陳其邁市長表示,高雄非常願意善盡國際責任挺身而出,也樂見國際間因為疫情挑戰產生互助為善的循環。感謝斯洛伐克與美國、日本和立陶宛等國際友人都以即時的具體行動支援台灣,期盼全球疫情盡快平息,國際友好關係持續深化。謝謝斯洛伐克,Ďakujeme!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