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請大家幫忙!日本吉卜力美術館沉重聲明求助

圖片來源:網路

從小到大,宮崎駿所執導的動畫作品都伴隨著我們長大,不論是耳熟能詳的《龍貓》、《神隱少女》、《霍爾的移動城堡》到近年《崖上的波妞》《風起》等都在大家心中占有一席之地。但近日位於日本東京三鷹市的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卻於官方釋出求助訊息,尋求大家的捐款協助。

位於日本東京三鷹市的吉卜力美術館,是大家日本旅遊必去的景點之一,充滿宮崎駿風格的動畫美術館,讓大家彷彿進入到了宮崎駿的動畫世界。然後近日官方卻宣布了一道令人傷感的消息,由於疫情嚴峻,一直以來處於休館狀態,儘管目前因應日本政策有宣布開放少量參觀,但營運收益卻遠遠不如從前,因此官方於7月15日發起了募資計畫,希望當地居民能夠一起來協助吉卜力美術館的營運。

而募資活動至今僅僅四天,已募得超過兩千萬日幣。而吉卜力美術館第一時間向外界感謝,並承諾會寄送致謝卡片給每位捐款者,同時宣布這項募款活動將持續至明年1月底,疫情持續衝擊下短期內還未能看見曙光,希望大家能持續關注並給予協助。

一直以來,日本東京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不僅深受當地人的喜愛,也是過去各國旅人造訪的景點之一。如今,這項募資活動短時間順利達標,不僅展現當地人對宮崎駿和吉卜力的支持,更多的,是不希望這間美術館走入歷史,因為那裡,藏著每一個人成長的記憶。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