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祝賀中華民國(台灣)與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建交40週年

圖片翻攝:外交部長吳釗燮祝賀中華民國(台灣)與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建交40週年影片(外交部)

本(110)年8月15日是中華民國(台灣)與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正式建交40週年,為慶祝此一重要的里程碑,兩國政府分別舉辦各種慶祝活動,並重申將持續深化兩國在各個領域的緊密合作。

外交部長吳釗燮在特別錄製的祝賀影片中表示,過去40年來,台灣與聖文森及格瑞那丁人民的友誼不斷成長茁壯。兩國在農業、公衛、科技、教育及基礎建設等方面都有廣泛的合作,是雙方深厚情誼的最佳見證。今年聖國蘇富瑞(La  Soufrière)火山爆發,台灣也堅定地併肩與聖國面對災後挑戰,相信未來透過共同努力,台聖友好關係將持續成長茁壯。

我國駐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大使館於本(8)月9日至16日在金石城(Kingstown)舉辦《「台聖建交40週年」紀念影像展》,彙編100張珍貴史料及照片,展示兩國高層互訪、雙邊技術合作計畫、獎學金及人才交流等領域的豐碩合作成果。我國駐聖國大使何震寰在9日的開幕儀式中,特別宣讀蔡英文總統親署賀函,現場也播放外交部吳部長錄製的影片;聖國總督朵根(Susan Dougan)等政要也親自出席並透過聖國政府新聞局直播,與聖國人民共同見證此一歷史時刻。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駐台大使柏安卓(Andrea Bowman)也宣布,大使館自本月8日起在社群媒體發布台聖兩國建交及開舘兩週年紀念系列影片,慶祝兩國「友誼、自由與繁榮」關係的里程碑。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是我國在加勒比海地區的重要友邦,面對疫情及促進經濟復甦的挑戰,兩國政府將齊力深化夥伴關係,共同合作追求區域和平與繁榮,攜手為人民創造更美好的未來而努力。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