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德國設計獎獲獎名單揭曉! 台灣之光!屏東縣民公園稱霸德國設計獎獲金獎榮耀

圖說:明影像拍攝©Yi-Hsien Lee and Associates YHLAA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2022德國設計獎German Design Award近期公布全球設計得獎名單,「屏東縣民公園」獲國際肯定榮登傑出建築城市空間與基礎建設類別(Excellent Architecture –Urban Space And Infrastructure)金獎寶座,讓屏東縣民公園稱霸國際舞台! 綜整德國設計獎對「屏東縣民公園」評語:「從設計的角度來看,廢棄多年的台灣糖廠舊址改造成休憩休閒的地方,確實令人印象深刻。在城市中的一片綠洲裡回憶過去糖及製造的經濟意義,將其歷史工業的遺跡和諧地融入新建的公園區,讓人不禁驚嘆這是一個擁有近乎神奇光芒的美妙地方」。

圖說:明影像拍攝©Yi-Hsien Lee and Associates YHLAA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德國設計獎(German Design Award),是由德國聯邦政府主辦,在二次大戰後所成立的德國設計委員會,為德國官方認可獎項,同時亦是德國設計界最高榮譽的獎項,旨在鼓勵設計卓越的產品,宣揚設計界優秀人才,藉此刺激、推廣好的設計理念,標準相當嚴苛,參選的公司或產品,必須先符合兩大參選條件,第一是已先贏得其他國家或國際設計獎項,第二必須獲得德國聯邦政府相關部長、閣員、議員等,或是經濟與科技部會等提名,方可參選。因此在國際設計界中,有著「設計獎項中的設計獎」之稱。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縣民公園自開園以來已連獲10座國際獎項,現又獲德國設計獎(2022 German Design Award)金獎大獎,已成功奠定屏東設計軟實力於國際上重要地位,縣府團隊在有限的資源下創造最大創新,讓建設成果與設計實力屢創佳績,除了感謝各界評審團給予的高度肯定外,獲獎榮耀也歸屬於縣府團隊與設計團隊。屏東縣民公園除提供縣民散步休憩外更是絕佳的表演場地,期盼在後疫情時代,透過藝術展演結合傳遞溫暖療癒的力量,同時也藉由屏東縣民公園的優質場地規畫《日落劇場》於每周末六、日午後邀請國內表演藝術團隊,用豐富的藝文饗宴滿足民眾,營造多元化、可近性的休閒空間,歡迎全國民眾前來感受多一度的屏東魅力。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