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認證!中市「有你珍好」珍奶耶誕樹 奪美國繆思設計獎、泰坦地產大獎 雙金

圖說:「有你珍好」珍奶耶誕樹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台中市政府傳捷報!去年市府辦理耶誕嘉年華,由台中在地設計團隊可平方工作室,在舊台中火車站前廣場設立大型燈飾「有你珍好」珍奶耶誕樹,近日傳來好消息,勇奪美國繆思設計大獎(Muse Design Awards)景觀設計類金獎,以及美國泰坦地產大獎(TITAN Property Awards)景觀設計類金獎「雙金」肯定。新聞局表示,將持續努力舉辦各項活動,將台中特色推展到國際舞台,讓世界看見台中。

新聞局指出,世界知名飲品「珍珠奶茶」發源地在台中,去年市府辦理耶誕嘉年華,珍奶耶誕樹亮相後深受好評,大受民眾喜愛,不僅是療癒甜品首選,更能代表台中的甜。希望通過「療癒系」設計風格來激勵人們,安慰大家因為疫情帶來的不安感,因此以珍奶為發想,將普通的聖誕樹改造成10米高「杯子」裝置藝術,杯內五顏六色的燈球,象徵珍奶的珍珠,甜甜的滋味,讓大小朋友可以享受耶誕節的甜蜜時刻。

新聞局表示,耶誕節向來是民眾期待的重要節慶,可平方工作室運用台中在地文化元素-珍珠奶茶,設計成大型裝置藝術,獲得民眾好口碑,成為熱門打卡景點,成功為台中進行城市行銷,也為耶誕活動增添不同風采。根據統計,去年耶誕活動17天的展期,共吸引超過79萬人次造訪,為台中帶來9.48億元的經濟產值。

新聞局指出,疫情使人們鬱悶不已,經過各種設計思路和考慮,結合在地飲食文化的特色,以及結合節慶氛圍,創造了獨特的珍奶耶誕樹,不僅所有材料都能重複使用,也表現出對環境的關注和貢獻。使用可回收的混合介質和PVC燈球,以便在展示之後,還有其他機會重複使用這些材料。也因此獲得美國繆思設計獎景觀設計類金獎,以及國際地產大獎景觀設計類金獎殊榮。

圖說:謬思獎-珍奶耶誕樹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美國繆思設計大獎(Muse Design Awards)為隸屬於國際獎項協會International Awards Associates(IAA)的重點設計賽事,分為建築、室內、時尚、運輸、產品、包裝、照明、概念、景觀、家具設計10大組別。集結全球跨領域設計思維,以發掘全球設計繆思為宗旨,成就未來設計新潮。

圖說:美國泰坦地產大獎-珍奶耶誕樹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美國泰坦地產大獎(TITAN Property Awards),為國際獎項協會(INTERNATIONAL AWARDS ASSOCIATE,IAA)旗下大獎之一,旨在表揚不動產產業內最高成就,即那些為全球建設及地產產業內不斷提升標準的設計師及從業人員,其努力不僅成就了業界的創新與標竿。獎項包含物業發展、建築、室內設計、景觀設計、房地產、物業行銷等6類。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