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政府與韓國濟州道政府舉行視訊會議,為後疫情時代爆增的實體交流預作準備

(圖說:台北市政府與韓國濟州道政府舉行視訊會議,相談甚歡。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臺北市政府涉外事務總監周台竹大使偕同陳海青組長與韓國濟州道政府國際關係大使任洙奭及梁正哲組長,於本年4月29日下午透過視訊會議,共同慶祝兩市簽署合作意願25週年。會中,就雙方在體育、觀光和文化的合作交換意見。

會中,周大使對濟州道每年邀請臺北市高中生參加國際青少年論壇,開拓學子國際視野,以及對臺北市參加國際組織UCLG ASPAC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之意。濟州道任大使則表示,疫情前兩市官方和民間已經有非常頻繁的交流,濟州道為此還特別在臺北市開設了觀光事務所,兩地有直航的班機。雖然還沒有來過臺灣,但是對臺灣的肉羹麵線以及珍珠奶茶非常嚮往,希望疫情早日結束,能夠來臺北一償夙願。

周大使復以,他去過首爾兩次,很喜歡那邊的人蔘雞和泡菜,但從未去過知名的濟州島,希望有機會去看一看。除此之外,韓劇在臺灣非常受歡迎,去年的「魷魚遊戲」在全世界,包括臺灣造成轟動,韓國編劇人員的想像力和創意令人敬佩。「魷魚遊戲」劇中主要的女演員說,希望有生之年能帶媽媽到濟州島看看,相信這對濟州島的觀光有非常大的幫助。任大使表示,非常歡迎周大使以及臺北市政府的同仁有機會來濟州島交流,當盡地主之誼。

 

這一次的視訊活動,雖然雙方無法實體見面,但與會代表都可以相互感受到彼此的熱情,是一個很棒的城市交流活動。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