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 新北形象館2.0再吸睛 9/4起連續三天 搶攻歐洲工業與電子產品市場

(圖說:該展期於4日柏林德國會展中心(Berlin ExpoCenter City)盛大登場,3天展期預估可爭取2億元海外商機。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國際招商馬不停蹄!今(111)年首次攜手新北市業者參加6月份的「2022日本移動通訊應用展」,創造1.53億元商機;8月23至24日辦理的「新北國際採購商洽會」,累計媒合近350場次、促成18.43億元的潛在商機。新北市看好歐洲消費性電子與家電科技產業市場潛力,再次攜手磐儀科技、亞旭電腦、串流國際等12家技術領先企業,參與「2022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積極協助業者踏上國際舞台。該展期於4日柏林德國會展中心(Berlin ExpoCenter City)盛大登場,預估可再爭取2億元海外商機。

(圖說:2022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首日開展,即湧入眾多人潮。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德國是臺灣在歐洲最大貿易夥伴,去(2021)年雙邊貿易總值約206億7,555萬美元,同時也是歐盟會員國中人口最多的國家,市場效益不容小覷。「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是全球指標性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展覽,匯聚IoT、穿戴式裝置、SMART TV、觸控生活及智慧家電相關領域頂尖產品,並吸引46國企業主參觀採購。該展會先前受疫情影響兩度停辦,今年是疫後首次開展,睽違兩年再次舉辦,復甦性人潮備受期待,潛在市場規模龐大,是新北企業爭取在歐洲曝光的最佳平台。

德國的電子以及IT 產業發展快速且成熟,包括電子設備、照明燈具、電池、警報系統、有線電視以及精密儀器等,德國成為了許多消費電子產業採購的主要市場。本次展覽共有1,070家廠商參展,主要有電信運營商、通信系統設備供應商、智慧家電供應商等領域,如德國SIEMENS、芬蘭NOKIA、美國Qualcomm、韓國SANSUNG、德國Beurer、韓國Coway、英國Russell Hobbs等知名世界大廠,疫情後再度齊聚年度盛會,創造B2B新商機。

(圖說:新北市再次攜手12家技術領先企業,參與「2022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協助業者踏上國際舞台。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經發局補充,9月份再次攜手12家新北企業籌組「新北形象館2.0」參展,展品項目多元,包含全球工業電腦領域的領導廠商磐儀科技以「HT10強固型平板電腦」參展,提供店鋪有效進行庫存管理,大容量1,000毫安培的熱插拔電池,可長時間工作不間斷;亞旭的智慧家庭方案「時光雲多媒體儲存裝置」,跨平台保存照片及影片;帝均「藍寶石螢幕及鏡頭保護膜」、圜達「微型觸動開關」、云辰「居家保全和智慧家庭系統」、昭營「無風扇小型工業電腦」、翰沃、菁盛、升洋、串流、聖保德、瑜得、金上達、奇磊、登騏、瑞瑪等公司展出之頂尖產品,相信能為歐洲市場開啟「新北品牌」風潮。

(圖說:新北以「實體攤位展示產品」結合「買賣家線上即時洽談」,由歐洲當地派駐工作人員現場進行產品及企業介紹,協助臺灣端業者即時視訊媒合。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新北形象館以「實體攤位展示產品」結合「買賣家線上即時洽談」的「實虛結合、遠程參展」模式,由歐洲當地派駐工作人員現場進行產品及企業介紹,並協助與臺灣端業者即時視訊媒合,直接進行業務洽談。本次新北參展產品多元,獲得不少現場買主業者停駐洽商。同時,經發局也在館內置入新北城市訊息,讓海外企業認識新北市優越之投資環境與產業優勢,提升城市國際能見度。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