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屏東送暖日本北海道旭川市 旭川副市長訪屏東縣長潘孟安 台日巧克力會友相見歡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疫情期間,日本旭川市發生醫院內感染,缺乏醫療物資,該市長用親筆信向千里外的屏東縣政府求援,即使素昧平生,縣長潘孟安仍指示向募集所需物資快速寄抵日本這份情誼促使旭川市在疫情稍緩,潘縣長尚未卸任前,25日由副市長菅野直行率相關人員專程來屏東表達謝意,成為國境解封後,首位來訪屏東縣的國外副首長,會場並以彼此特產巧克力相見歡,承諾未來的城市交流與觀光互訪。

縣府表示,本為素昧平生的城市,因捐贈物資資開啟了交流契機,之後雙方連繫緊密,曾辦理線上觀光物產推介會,更於今年初在勝利星村舉辦的屏東日本友好感謝祭中,旭川市還特別空運日本的雪來台共襄盛舉,因此,原本是旭川市長今津寬介要率隊前來,因行前確診才由副市長代表。

縣長潘孟安表示,菅野副市長一行人用短暫三天來台,24日晚扺達屏東,行程疲累卻代表著城市間關係的緊密,他希望用彼此都有的特產巧克力搭起城市的情誼,更期盼後疫情復航後,雙方的民眾都能到彼此的城市互訪,體驗和不一樣的四季風情,彼此交流文化、觀光及藝術,讓彼此間情誼更加增進。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潘縣長表示,北海道旭川市位於日本最北邊,屏東縣位於台灣最南端,旭川市不靠海,屏東三面環海,旭川常年溫度偏低,屏東則是終年恆春,雖然雙方氣候、地理環境有差別,但都是在地的農業、觀光大縣,相信未來會激起更多火花,現邊境已經解封,歡迎日本旭川的朋友組團來屏東,體驗多一度的溫暖。

25日的拜會中,菅野副市長特別感謝潘縣長在台日復航業務上的接洽與協助,他提到,旭川市的台日航線預計明年2、3月就能復航,相當期待復航的到來,讓彼此的交流可以更緊密。

他說,從前一晚抵達屏東,還不到一天的時間,就能感受到屏東多一度的熱情,除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物產,是適合居住的好地方之外,也感受到人們的溫暖。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菅野副市長強調,今津寬介市長非常感謝潘縣長及縣府在2021年疫情期間,溫暖地伸出援手及時支援常時他們迫切需要的防疫物資,這次突然無法親自前來,感到十分抱歉,特別準備一封致歉信,請他們轉交,並期待未來有會能更深入了解屏東。

菅野副市長說,旭川農畜牧業物產豐饒,稻米是北海道第二大種植面積,也是著名的清酒盛產地,2月份冬祭活動、7月份夏日祭典都是當地有名的活動,更是日本著名的滑雪景點之一,也邀請屏東縣民有機會到旭川體驗。

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表示,這次旭川副市長率團參訪屏東僅作短暫停留,縣府安排他們造訪日治時期留下的勝利星村、屏菸1936文化基地等地,希望藉由參訪交流,讓旭川市更加認識屏東,強化彼此間的情誼。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