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外交使節響應「橘色世界-終結性別暴力」 快閃歡樂耶誕城 倡議一起在橘光中向暴力說不

(圖說:侯友宜市長贈送歡樂耶誕城圍巾給美國在臺協會孫曉雅Sandra Oudkirk處長(右)等大使 左為使節團團長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大使柏安卓Andrea Bowman。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自2008年起,全球許多城市地標都會亮起橘色光芒,以響應聯合國「橘色世界-終結性別暴力」。新北巿歡樂耶誕城也從109年開始,設立橘色光廊象徵宣示反暴力,並連續3年邀請女性使節一同用行動響應對抗性別暴力及遏止對婦女的種種暴力行為,今年再度亮起Orange The World。

(圖說:來自15國的大使、代表和商會等國際夥伴及新北市婦女團體 呼籲停止數位性別暴力。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15日市府邀請來自15國的大使、代表、商會等60位國際夥伴及新北市婦女團體、性別友善及防暴社區、社區防暴宣講師響應此活動,並由新北家防中心許芝綺主任進行「性別友善與性別暴力防治」專題簡報。侯友宜市長也親自領銜觀旅局楊宗珉局長、社會局張錦麗局長、秘書處饒慶鈺處長、新聞局張愛晶局及性別友善社區及婦女團體等與外交使節團一起在新北歡樂耶誕城點亮橘色光廊,一同響應「在橘光中向暴力說不!」。

(圖說:來自15國的大使、代表和商會等國際夥伴及新北市婦女團體 一起宣示「向暴力say NO」。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侯友宜表示,新北巿女性人口在全國各縣市排名第一,新北市的女性志工熱情投入在社區服務及性別友善宣導,公私協力共同防治數位性別暴力,新北市政府重視女性的聲音與權益,防治女性受到性別暴力,也提供對女性的友善支持服務,希望女性朋友在新北巿得到尊重並獲得適性的發展。人身安全,是最基本及最重要的權益,過去曾為人民保母的侯友宜,更是重視治安與安全。新北市已經連續3年邀請女性使節一同響應橘色反暴活動,2022年更增加許多男性的使節及商會代表一同加入響應,表示「男性參與反暴力」已是一種潮流、一股趨勢、是全世界的運動,新北市一直走在最前端,與世界接軌,未來會持續地推動性別友善及性別暴力防治,希望有更多的民間社團、個人一起用行動呼籲消弭性別暴力及遏止對婦女們的種種暴力行為。


今年活動邀請到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大使兼使節團團長柏安卓Andrea Bowman大使、瓜地馬拉共和國大使館巴迪亞Oscar Adolfo Padilla Lam大使、美國在臺協會孫曉雅Sandra Oudkirk處長、新加坡駐臺北商務辦事處葉偉傑Yip Wei Kiat商務代表、駐臺北韓國代表部鄭炳元Chung Byung-Won代表、匈牙利貿易辦事處羅林Daniel Lorincz代表等超過30位外賓蒞臨。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