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世界無菸日,南市改以靜態宣導

每年的5月31日,世界衛生組織及全球合作伙伴自1988年起訂為世界無菸日(World No Tobacco Day,WNTD),且均會訂定一個中心主題,強調菸品使用所造成的健康風險,倡議採取確實有效的政策,以減少菸品消費。

今(2021)年世界無菸日的主題為:「承諾戒菸」。世界衛生組織網站並提供了「103個戒菸的理由」、「戒菸的健康效應」及「戒菸工具包」於世界無菸日呼籲大家付諸行動加強宣導。

此次因應疫情的關係本局原訂於5月22日(星期六)臺南市立文化中心假日廣場舉辦「2021年世界無菸日:承諾戒菸嘉年華」大型宣導闖關活動,將延後辦理。改以靜態方式提供各項宣導服務,藉由宣導讓大家瞭解菸品暴露可經由多種管道或形式影響肺部健康,提高民眾對「103個戒菸的理由」、「戒菸的健康效應」、「戒菸工具包」三大認知,有效的降低菸品的吸引力,減少菸品的使用以及減少二手菸暴露。本局呼籲所有市民朋友們一起來響應531世界無菸日,培養正確生活習慣,共同維護健康的低碳城市。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