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公所發動除三害 防疫情防登革熱防汛清淤

圖說:金城鎮加強鎮內各公共場所消毒及溝渠清淤的工作。
(圖片來源:金門縣政府)

〔金門縣新聞〕時序進入夏季,且陰雨不定,金城鎮公所除了在五月份成立防疫清消班外,近期更在鎮長李誠智的指示下,成立專責編組,負責登革熱防治消毒及水溝清淤疏浚,全力維護好健康、清潔的生活環境。

李誠智表示,金城鎮的新冠疫情清消工作,從五月份成立防疫清消班以來,均按照事前規劃,針對人口聚集地區、交通場站、重要機關學校等每週至少清消一次,菜市場和重要交通場站甚至是每天清消;但因人力有限,清潔隊消毒防護以外部公共空間為主,室內的部分則需由各自管理機關自行消毒防護。另外,有鑑於夏季是登革熱病媒蚊活動傳播的旺季,又有梅雨強降雨而造成汛情的可能,也要求公所清潔隊同步展開登革熱防治和清溝防汛工作,務求全力護好金城居民健康、清潔的生活環境。

公所環保課特別呼籲鎮民主動做好居家環境管理,徹底清除家戶內外孳生源,並於降雨過後再次巡檢,如有儲水需要,應於貯水容器上加蓋或加裝細紗網,以及每週刷洗容器內壁,避免孳生病媒蚊,以徹底消除任何可能的傳染管道。清潔隊除已啟動了相關防疫措施外,並加強辦理「社區清除病媒孳生源及環境整頓消毒」,強調以「環境整頓為主,藥劑消毒為輔」的行動模式。清除病媒蚊之孳生源,才是防治登革熱最重要的防治方法,但這些工作不能單靠清潔隊,必須社區及民眾共同參與,才能事半功倍。請鎮民共同配合,確保健康一夏。

另外,李誠智對於地區牧場牛結節疹疫情防治工作也表示關心,將調整適當人力,併入登革熱病媒蚊消毒,協助牧場的疫病防治工作。李誠智也呼籲業主加強營建工地管理,避免讓土石沙漿流入溝渠,發生排水阻塞問題。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