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鎮公所環保書籤比賽 頒獎優勝

圖說:金城鎮公所以學生的環保書籤作品製成環保水杯的外盒,宣傳資源回收再利用的概念。
(圖片來源:金門縣政府)

〔金門縣新聞〕為鼓勵學生自己動手做環保,金城鎮公所辦理以「垃圾源頭減量,促進資源再生利用,發揮物盡其用,資源分享」目標,鼓勵轄區學校班級創作,舉行環保書籤比賽,期望寓教於樂,讓學生平日即養成愛物惜福的習慣,進而建立愛護環境之正確價值觀。因疫情影響,鎮長李誠智委託學校發給得獎者獎金和獎狀。

鎮長李誠智表示,環保書籤作品材料、型式、主題不限,可自行就地取材運用,需以學生自行製作之美勞(工藝)品為主,不得委託廠商代工。由各學校自行初選推薦作品參加校際評比,每年級以三件作品為限,作品共同創作以五人為限。由鎮公所委託專業評審,依評比評分項目及比重計分,評分項目包括:作品創意度(25%)、運用環保材料達到節能省能之宣導目標者(25%)、運用現有材料製作,能達到資源再生再利用之目的者(25%)、其他能彰顯愛物惜福或垃圾源頭減量之目標者(25%)。

鎮長李誠智表示,鎮公所為了行銷優秀的學生的環保作品,把各年級優秀的作品,遴選五件作為鎮公所自行製作的環保水杯外包裝,印五千份紙外盒包裝,讓環保水杯與環保書籤作品能共同行銷,相得益彰。為尊重著作權,鎮公所還依法請原作者授權,並於作品的適當位置加註得獎者的校名、班級、姓名及創作主題。

本項評比績優得獎作品,由鎮公所發給獎金及獎狀,今年印在水杯包裝盒的作品為:中正國小404陳鑫瀚,作品:西施「揪」你做環保。中正國小308魏新派,作品:保護地球。中正國小601吳聿,作品:手護‧地球。金城國中806莊捷羽,作品:減碳愛地球。金門高中101許蕙麟,作品:環抱世界保護地球。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