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留白~ FUN心去拍」臺東警宣導活動

圖片來源:臺東縣政府

為因應暑假期間,避免兒少遭性剝削或色情行業利用,並兼顧疫情期間減少人群接觸,臺東縣警察局婦幼警察隊推出網路宣導抽好禮活動,有機會抽中筋膜震動按摩槍、觸控藍芽耳機、警察熊陶瓷杯等大獎。希望透過網路互動方式增進民眾對兒少性剝削防制法令的認識,也提醒青少年使用網路時,勿遭他人以金錢、遊戲點數等對價方式拍攝私密照片或影像而遭受性剝削,期能有效減少犯罪被害案件。

邇來拍攝、持有及散布兒童及少年私密影(照)片案件頻傳,為杜絕是類案件再度發生,該局配合「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宣導,於110年7月19日下午15時起至8月4日15時止,在該局婦幼警察隊粉絲專頁宣導兒少性剝削海報,並連結內政部警政署「NPACareU婦幼抱抱」頻道內之「你拍拍 我拍拍-防制兒少性剝削」影片,參加者訂閱婦幼抱抱頻道,於該影片下方留言「杜絕兒少色情 不拍兒少私密照」,並按讚加分享本則臉書貼文,於活動結束後,將抽出15個精美禮品,預定8月6日公布於該隊臉書,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該局亦呼籲對於兒少私密照、不雅照或影片,不得無故持有及散播,因為只要進行分享,也可能犯罪或遭起訴,若有兒少遇到私密影像遭外流或在通訊軟體、社交、網路遇到威脅,也可以進行截圖保留證據,迅速求助警方進行後續案件偵處,降低被害程度。另家長亦須關注孩子交友及使用3C產品情形,如發現異常要理性仔細詢問,讓我們一起共同防制兒少遭性剝削案件發生。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