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蛋料理認識友善飼養! 中市動保處盼供蛋雞舒適好環境

圖說:手作蛋料理認識友善飼養! 中市動保處盼供蛋雞舒適好環境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20日在川堂書店,舉辦「友善蛋雞─雞蛋小百科及蛋料理手作」課程,由講師林育誠帶領民眾認識蛋雞的飼養方式,帶來放牧、環境豐富化及低密度飼養等「友善飼養」觀念。課程後段,與會者利用友善飼養產下的雞蛋,製作香甜可口的鬆餅,在品嚐美味食物之餘,體會雞蛋的可貴和友善飼養的重要性。

圖說:講師林育誠帶領民眾認識蛋雞的飼養方式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動保處表示,為方便餵飼與蒐集雞蛋,蛋雞場過去常使用「格子籠」密集飼養蛋雞,以達到足夠的生產效率和經濟規模。近年因動保意識抬頭,許多蛋雞場也開始轉型以較人道的方式飼養,讓母雞有足夠運動空間,可跳到棲架上、自由行走奔跑、整理羽毛或磨爪等,並提供遮蔽充足的產蛋箱,讓蛋雞們可在隱蔽的地方安心生蛋,以符合蛋雞自然的喜好與習性。

動保處指出,今日課程詳細介紹許多雞蛋小知識,例如如何選購與保存,也讓大家了解蛋雞的日常生活,如何設計舒適安全的禽舍,及動物福利的重要性。健康又快樂的生活才能讓蛋雞產下美味的雞蛋,當人類善待經濟動物,動物也將回饋最自然健康的畜產品。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