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創「聲」 安可小王子用歌詩創造星空與地方的記憶連結

歌詩是台灣的歷史記憶與文化傳承,當在地特色面臨式微與沒落的情形,正聲廣播電台知名主持人安可小王子譚運闓,透過親和力十足的主持風格,專業淺談詩歌文學,古今協奏傳承著歌詩的傳唱文化,使在地故事、文化或記憶中情境,在傳統音樂表現結合創意傳唱演奏傳達下,讓在地元素更貼近心靈,加深台灣人民認識地方與認同,源遠而流長。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董事長,給予安可小王子投入台灣歌詩特色文化活動的肯定與祝福。(圖片提供:安可小王子)

正聲廣播電台知名主持人安可小王子譚運闓(下稱安可小王子),樂於分享在地音樂文化傳承及創新,獲得台灣民謠大師陳維斌老師、詩人向陽老師、前北藝大校長朱宗慶老師、知名大提琴家呂超倫老師等知名大師與專家等的祝福,並授權部份歌詩、音樂,分享在不同歷史背景下,歌詩如何傳唱出台灣人的心聲。長期關注文化藝術發展的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董事長,讓文化藝術傳承如同發展企業營運管理,鼓勵積極投入台灣特色藝文活動分享與傳承,給予安可小王子推廣歌詩的肯定與祝福。

在地文化源自於在地生活,主持人安可小王子實踐鄉土教育結合詩歌、童謠、歌唱、伴奏、節拍等,轉化艱深樂理與曲調,將歌詩在地元素更貼近心靈,透過傳唱與分享,凝聚出在地認同感,傳承在地智慧與強化地方創「聲」發展的文化內涵,讓台灣人民從小開始認識地方並認同土地。

正聲廣播電台「星空交響樂」安可歌詩協奏曲,發展地方創「聲」以古今協奏傳承歌詩傳唱文化。(圖片提供:安可小王子)

透過單純的聲音傳遞,讓廣播成為文化傳承的媒介,發展地方創「聲」願景。安可小王子表示,音樂不僅是一種記憶載體,更為表達內在情感的最直接方式之一,催生了各世代的音樂家與文學家。以歌、詩譜寫出台灣人的心聲,敘說著不同時代的歷史背景與社會文化;星空交響樂將從歌詩開始,讓台灣每寸土地充滿故事、年青人對在地充滿認同,用歌詩與長輩拉近思想距離,使台灣音樂歷經百年風華,仍可傳唱至今、歷久彌新。

節目播出資訊/ 
    正聲廣播電台:每週一清晨一點,讓我們用歌詩在星空下與在地記憶連結。 
    Spotify:https://reurl.cc/7eDR21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