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屋子裡有「神」! 昭和J18嘉義史蹟資料館推出《惜念物語》百年史事改編影集

昭和J18嘉義史蹟資料館
《惜念物語》影片拍攝地點,座落於嘉義市新興文創地標:嘉義公園中的「昭和J18 嘉義史蹟資料館」

          

一棟跨國際與跨時代的歷史建築

昭和J18嘉義史蹟資料館,座落於嘉義市嘉義公園中,其為日治時期國幣小社,神社所屬之齋館及社務所建於西元1943年(日治昭和18年),二戰光復後,亦轉為國軍828醫院。

該棟建築承載的不只是百年跨國際的歷史史蹟,更是當代嘉義人敬神祈福與成婚的重要場域,這裡是一個「家」的起點,更是下一代年輕人尋根思親的傳承地。 

一切的起心動念源自對房子的承諾 

今年2022年,時逢嘉義史蹟資料館委外經營品牌「昭和J18」三週年,經營團隊為兌現當初與房子許下的承諾「不只要讓人看見祢的美麗,更要讓人珍惜祢美好的意義」,帶著這樣的信念,找來當地影像團隊-「有時間生活」操刀,用故事行銷的方式,將歷經百年的文史事蹟,深入淺出打造出《惜念物語》社群系列影集,以惜念為名,因念不需言語傳遞,它是人由心有所牽掛而生,在這系列影集裡,將講述現代人們,來到昭和所產生的大小意念,喚起屋裡的神祇,首度公開與世人見面!並展開一場穿越古今的神奇互動故事。

上圖左一 為神祇角色:軍醫院護士-幸子、左二為神祇角色:神社官司十八郎)

一系列現代年輕人,與古代神祇相遇的故事

故事影集,主要由兩位神祇擔當演出,角色分別為,象徵日治時期,神社最高職權代表人-宮司十八郎;以及象徵光復後國軍醫院代表人-護士幸子,兩位一剛一柔的組合,將在系列影集裡,與剛返鄉創業的年輕客人相遇,透過三位角色,跨時代的生活對話的方式,呈現不同面向的珍惜觀點。 

《惜念物語》社群開播時間如下表,願人人看完影集後懷有惜念美意,守護著這座代表嘉義的市定史蹟,用珍惜的意念,傳承老屋傳說。

第一篇《愛惜篇》6/10(五)19:00 
第二篇《可惜篇》6/24 (五)19:00 
第三篇《相惜篇》7/8(五)19:00 
第四篇《疼惜篇》7/22(五)19:00 

《惜念物語》官方粉絲專頁準時上映!請準時鎖定

詳情請關注「昭和十八 J18 –嘉義市史蹟資料館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iaYiJ18/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