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來臨 涼感布需求增 綠都傢飾年營業額衝破四千萬

綠都銷量最佳的505輕柔貓抓系列布,除了能防止寵物破壞也兼具防汙防水的功能。(綠都提供)

炎熱夏季即將到來,又是涼感機能沙發布需求最大的時節,成立於1999年的「Green City 綠都傢飾」,全球共有二千家合作廠商,一年營業額高達四千多萬,是市面上擁有最多沙發布料的家飾公司。身為二代接班的楊經理分析綠都優勢來自於掌握世界的織物脈動,呈現出獨特的手感與效果,才能滿足消費者不同的喜好。

23年前父親從經營窗簾店起家,創業前原本是窗簾公司業務,因與公司理念不同離開,但他沒有放棄理想,開設了綠都窗簾店,後來遇到布料廠商想頂讓,2001年開始做小盤布料批發,「後來父親遇到想賣沙發布給他的工廠老闆,接著又幫經營不善的紡織廠賣布,一路從一家小窗簾店轉型成為沙發布大盤商。」

綠都傢飾共有130個系列沙發布,全球共有二千家合作廠商,款式眾多。(綠都提供)

綠都傢飾共有130個系列沙發布,由於台灣為海島型國家,一年四季裡天氣悶熱佔了絕大部分的時間,特地提供了消費者普遍熱愛的599冰峰涼感布,不但超強防潑水耐髒汙,在室內搭配冷氣更能讓沙發布的體感溫度再降2度。現在養寵物的比例越來越高,動物們也可能是家具破壞王,綠都現在銷量最佳的505輕柔貓抓系列布,除了能防止寵物破壞,也能兼具防汙防水的功能。

綠都布料呈現出獨特的手感與效果,以滿足消費者不同的喜好。(綠都提供)

現在電商當道,有別於過往客戶通常都是傳統家具廠商,除了主動開發客戶,也準備要製作電子型錄,楊經理表示,「我們的產品很多樣性,庫存足夠,最重要的是重視售後服務,有很完善的客服機制。」這兩年疫情不斷加上戰爭,導致進貨成本激增,但綠都靠著良好信譽跟優質客服,順利度過疫情危機,這段時間也努力準備轉型,期待疫情後帶給大家更進步的「綠都傢飾」。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