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城又出手! 再為公義助弱勢 慨捐18%

「雙願橋」慈善計畫再度啟動  暖心送愛

由藝術團體藝青會與慈善團體雙願橋計畫團隊共同發起的「偏鄉援助計畫」,今年帶著二十位年輕志工與物資來到台東延平鄉的紅葉與桃源村,在當地人士與派出所的協助下,將募來的物資轉送給弱勢家庭,同時協助獨居老人整理清潔居家環境。

結合「黑到家」送愛到偏鄉 幫助弱勢家庭

藝青會與雙願橋計畫的偏鄉送暖已經邁向第七年,二○二二年的活動更獲得許多社會人士的支持,募集到較往年更多的物資,進行偏鄉捐贈。

「雙願橋計畫」從二○一五年成立至今,每年都會募集物資送往偏遠鄉區,藝人倪子均(小馬)也經常親自帶著青年朋友前去偏鄉舉辦義剪、為獨居老人清掃家園,每年聖誕夜送衣物與熱湯給街友等等。

「黑到家」公義關懷包 溫暖弱勢家庭的心

二○二○年因疫情爆發,公義常態活動被迫暫停,直到今年再次發動台東偏鄉關懷慈善活動。不同的是,過去這群年輕人都是靠臉書社群去號召響應,今年的慈善計畫是經過友人宣傳與牽線,獲得多位長輩的支持,捐贈「黑到家」公義關懷包給雙願橋計畫,送到弱勢家庭手中。

「黑到家」公義關懷包,由社會人士黑金城先生所設計發起,秉持「民以食為天」的概念,號召有志一同的民間友人共同參與,包括知名藝人徐乃麟代言的乾拌麵、宜蘭冬山鄉農會總幹事大力支持的優質稻米等民生物資,希望日後藉由「黑到家」公義物資關懷包的銷售盈餘,拋磚引玉,讓更多的弱勢家庭可以得到幫助。

2016雙願橋計畫<送愛到部落>偏鄉援助轉贈物資、協助獨居老人整理居家。

藝青會宣揚文化藝術 也號召青年做愛心

所謂街頭文化,包括街舞、塗鴉、饒舌、DJ、滑板等文化藝術,近幾年慢慢成為時下年輕人的主流文化。藝青會原名「台北多元藝術空間青少年發展促進會」,十二年前由一群街頭文化藝術家在台北市西門町成立,登記於台北市社會局;經過多年發展,許多當初的創會成員先後成立自己的工作室或單項協會,開枝散葉到各地,甚至在澳門成立了澳門藝青會與台灣方面持續合作。

二○二一年,藝青會召集夥伴,結合十九個相關藝術與青年慈善團體,成立登記於內政部的「台灣多元藝術空間青年發展聯合會」,同樣簡稱藝青會,是目前全台灣最完整的街頭文化團體。

文化演進的特性,早年街頭文化大多受到一群愛玩的年輕人所喜愛,但最後許多迷途的年輕人,卻是靠著藝術的力量找到了新的人生方向。因此藝青會從成立之初,除了推廣文化,也致力於號召青年參與慈善,回饋社會。

「雙願橋計畫」就是加盟聯合會的成員之一,該團體的主要發起者是藝人倪子均(小馬)與四位朋友;當初取名的宗旨,在於五人認為這社會上有很多希望幫助別人的人,及很多需要被幫助的人,所以決定成立這個團體,透過年輕人的手,成為雙邊「願望」的橋樑,讓更多的愛心可以直接送到需要被幫助人的手中。

此次「黑到家」與「雙願橋計畫」合作之目的有兩個;第一個是鼓勵購買「黑到家」米麵包的消費者把產品捐出去給弱勢;第二是這個產品的盈利,將會捐給「多元藝術空間青年發展聯合會」,成立基金,用來推廣包括街舞、饒舌、塗鴉、滑板等街頭文化,並舉辦比賽、表演等平台;除了發掘相關領域的青年人才外,同時也訂定出目標補助偏鄉小朋友的培育基金,讓更多領域的藝術人才得以被發掘。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