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嫘祖母親恩澤 尋找美麗智慧源頭

母親的形象大使 – 左起 吳易蔆、李花崗、應曉薇、張莉緹、李惠平(圖片提供/中華母親節成立大會)

史學家將嫘祖和炎帝、黄帝並稱為中華民族的人文始祖,共同開啟中華 民族歷史光輝燦爛的篇章。

「中華母親節」成立大會的活動於 2 月 26 日周日在海納川全人教育中心舉辦,華人 有了自己的母親節,以黃帝的元妃嫘祖的生日,農曆二月初十為中華母親節的創意緣 起。催生的中華海峽两岸嫘祖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李花崗說,根據史料嫘祖是血緣上的 中華民族之母,以天下部落為一家的大統一思想,協和百族,化干戈為玉帛,輔佐黃帝 統一中原。

圖媽媽健養 – 幸福糧倉觀音葉果凍、綠綠發芽希望工坊餅乾、台蠶生技蠶桑葉茶、
山上種樹牛樟精油礦石擴香燈、櫻的國際蠶絲蛋白精油皂

李花崗表示,一顆大樹要根深蒂固,才能枝繁葉茂;同樣的,一個家庭要興旺發達就必 須講孝道“慎終追遠”,一個國家要繁榮昌盛,就必須注重民族的「根文化」,作為華 夏血脈臍帶的「嫘祖母親文化」尤為重要。

圖說/母親的祈福 – 中華母親嫘祖的 10 大功績及代言人

嫘祖母親文化是中華民族的根文化,是中華民族文化的重要基因,能增強民族凝聚 力、向心力,強化文化認同感。「沐浴嫘祖母親恩澤,尋找美麗智慧源頭」。台北市議員 應曉薇在成立大會中講述嫘祖功績,由陳姿璇、周玲玲、林惠平、王卉甄、曹金铃、翁 雅臻、黄雅婷、李幸紋、吳易蓤與張莉緹擔任嫘祖母親的形象大使。

表演精彩上陣,李恩與賴秋屏領唱「感恩的心」,台北市愛因思卡藝流實驗高中嘻哈 Pinky與 MKG 兒童舞團街舞,在校長譚誌裴領軍下,嗨翻全場。如玉老師表演的祝福禪舞,源於敦煌的飛天,是禪學文化与舞蹈藝術相融合的修身 養性。巢竟成与李惠玉夫婦古筝吟唱自已作詞作曲的「夢中的媽媽」,4 位書法家林金豊、 潘淑梅、蔡淑惠、陳素真現場揮毫,中華唯心慈善關懷恊會徐露翠秘書長帶領 6 位學員 胡琴演奏,黃雅婷獨舞「燭光裡的媽媽」。執行長張肖龍說明協會未來公益項目,幸福共生「大地之母陪伴工程」循環經濟,首站將是 5 月國際母親節在新加坡。幸福糧倉、台蠶生技、綠綠發芽希望工坊、山上種 樹牛樟森林庄園與櫻的國際分別提供了愛心觀音葉果凍、蠶桑葉茶、烘培品點心、牛樟 精油礦石擴香燈及蠶絲蛋白精油皂,由林麗珍頒發感謝狀。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