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學年度藝術下鄉巡迴展演系列活動-藝遊卓蘭 術滿泰安~任悠遊

圖說:豐田國小音樂劇(圖片來源:苗栗縣政府)

苗栗縣政府為推展藝術教育,提升學校師生及民眾藝文內涵,109學年度特別規劃辦理「樂居山城 美力苗栗」藝術下鄉巡迴展演系列活動,「藝遊卓蘭 術滿泰安 ~ 任悠遊」為第三場次,將於110年4月21日上午9時於卓蘭國小熱鬧揭幕。

圖說:卓蘭國小舞動青春(圖片來源:苗栗縣政府)

本次展演活動由卓蘭國小承辦,邀請卓蘭鎮六所國小及泰安鄉後山區三所國小共同參與。當日,將安排各校優質藝文團隊連番上陣表演;首先由卓蘭國小客語歌謠團隊演唱「桐花樹下哦哦孺」揭開序幕,緊接著是景山國小帶來的節令鼓表演、豐田國小音樂劇~小木偶歷險記,穿插著士林國小的泰雅豐收祭舞蹈表演後,再由雙連國小帶來客語口說藝術,搭配著梅園國小充滿力與美的角力表演、內灣國小的烏克麗麗悠揚演奏、象鼻國小帶來永世不滅的泰雅歌謠、坪林國小的直笛吹奏,最後規劃卓蘭國小舞動青春社的「Footloose渾身是勁」節奏感強烈的舞蹈擔綱壓軸演出,表演活動精采萬分。

藝術下鄉巡演呼應徐耀昌縣長推動藝文教育一向不遺餘力的精神,期盼透過巡演方式,讓各校優質團隊能有更多元的展演舞台,擴大偏鄉學童參與藝文饗宴的機會,期盼各校之間能彼此切磋,以藝文會友,讓藝文與校園生活交織出更炫麗的火花。

在此誠摯邀請您共襄盛舉~「藝遊卓蘭 術滿泰安~任悠遊」卓蘭水果之鄉暨泰安原鄉後山區九所優秀藝文學校團隊,期待您的蒞臨共同參與這場藝文饗宴!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