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創歷史新高後突暴跌15 % 創下7週以來盤中最大跌幅

(圖片來源:pixabay)

全球市值最大的加密貨幣比特幣的價格在上週(04月14日)才因為全美最大比特幣交易所Coinbase上市,刷下歷史新高。在04月18日卻一度大跌15%至 51,707.51 美元,截至04月19日上午 7 點 40 分,比特幣24小時內跌6.29 %至 56,594.30 美元,創下近期7週多以來盤中最大跌幅。

導致這次暴跌的原因仍不明朗,不過目前市場及美國許多媒體暫時推測,美國財政部將起訴多家金融機構涉嫌使用加密貨幣洗錢,導致市場情緒惡化外,先前因Coinbase上市股價大漲而過度樂觀的投資人信心也再度受到打擊。另外,印度、土耳其將禁止加密貨幣也可能是拋售原因之一。

加密貨幣借貸商Nexo共同創辦人川契夫(Antoni Trenchev)表示,比特幣價格回跌,原因除了傳出美國財政部將起訴多家金融機構涉嫌使用加密貨幣洗錢的暫時性報導外,還可能包括「槓桿程度過高、Coinbase直接上市後內部人士拋售股票,以及中國新疆大規模停電衝擊挖」等多個原因。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