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京站君品酒店失火 火勢已隨急撲滅無傷亡

圖說:台北市君品酒店於昨天發生火警意外,火勢已撲滅。(圖片來源:內政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

台北市承德路一段京站大樓昨天(04月19日)下午3點發生火警意外,起火點是君品酒店5樓靠外的機房外側,現場冒出濃濃黑煙,燃燒面積約5平方公尺。台北市消防局在15:09受理報案,兩分鐘內隨即趕往現場搶救。消防局出動22車55人,在大隊長指揮的情況下,目前火勢已經撲滅。

火勢造成排煙管燒損,疏散至少300多人,所幸無任何人傷亡,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由於君品酒店與台北轉運站、京站時尚廣場為同一棟建築物,因此消息在一開始一度誤傳為京站時尚廣場失火。對此京站表示,已確認火災地點是君品酒店,京站賣場沒有受到任何影響,全館正常營業。君品酒店第一時間也啟動自衛消防編組機制,在事發當下立刻將住客與餐廳顧客疏散。

台北市除了2019年西門町獅子林大樓大火、2020年錢櫃KTV林森北路大樓失火,鮮少發生大型建築物失火的情形。不過,假如真的不幸遇上大樓失火的情形,民眾一定要注意到陌生場所要先注意逃生梯位置、經常預演逃生姿勢、看到濃煙就躲、見煙關門大吉(見濃煙迅速將門關起來,將門下縫隙塞住,不提供氧氣給火勢)、躲對房間牆壁(選擇天花板、樓板等不是易燃材料建成之處,並且要有對戶外的窗戶)五大重點牢記於心,火災當下,及時保命!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