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Tag終於登場!蘋果春季發表會亮點新品整理

圖說:紫色iPhone 12(圖片來源:截取自Apple台灣官網)

蘋果公司(Apple)於台灣時間04月21日凌晨01時舉辦線線上春季發表會《Spring Loaded.》,披露多項即將上市的新品資訊,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在發表會中表示,他樂觀相信將會有「更明亮的未來」,並強調蘋果公司已實現碳中和的目標,隨後便說明本次發表會推出的產品及服務,包含紫色版本iPhone 12和iPhone 12 mini、AirTag等。

紫色iPhone 12

在發表會中首先亮相的新品即為紫色版本的iPhone 12及iPhone 12 mini,夢幻的配色引發熱烈討論。紫色版本的iPhone 12系列將會預設搭載iOS 14.5版本作業系統,後續也將開發其他機種更新升級。台灣是紫色iPhone首波上市國家之一,官網售價分別從新台幣26900元與新台幣23900元起跳,將於04月23日開放預購,並於04月30日開放銷售。

圖片來源:截取自Apple台灣官網

iMac

另一款改良推出的新品則是iMac,新系列iMac搭載M1晶片,並統一為24吋規格,外型上更接近iPad設計,同時推出綠、黃、橘、粉、紫、藍、銀7款配色。新系列iMac更為輕薄,厚度僅11.5mm。此外,變壓器的設計也經過調整,可節省更多空間。新系列iMac台灣建議售價則新台幣39900元起,但目前則尚未開放銷售,具體上市時間將於日後公布。

圖片來源:截取自Apple台灣官網

AirTag

獲得廣大網友熱切期待的藍牙追蹤器AirTag,也終於在春季發表會上亮相。AirTag配備U1晶片、IP67等級防水,使用者只要利用蘋果的Find My應用程式,便可尋找AirTag位置,防止物品遺失。AirTag 與AirPods系列相同,提供客製化服務,可在AirTag印上自選文字或 表情符號。AirTag單個售價990元,4入組合售價3,390元,目前尚未確認具體上市時間,與愛馬仕合作的吊掛配件也會在台灣上市。

圖片來源:截取自Apple台灣官網

Apple TV 4K

新款Apple TV 4K分為32GB、64GB儲存容量版本,換上與iPhone X相同的A12 Bionic處理器,並支援Dolby Vision、更高的4K畫面更新率。Apple TV遙控器也將原本以觸控操作介面改回實體按鍵, Apple TV 4K台灣售價新台幣5590元起跳,但上市時間尚待確認。

圖片來源:截取自Apple台灣官網

iPad Pro 2021

最後在春季發表會中壓軸登場的便是iPad Pro 2021系列。新系列iPad Pro分為11吋及12.9吋2種規格, 12.9吋版本搭載mini LED面板,11吋版本則與過往系列相同,使用LCD面板。2種規格的iPad Pro都使用M1晶片,亦支援Thunderbolt連接埠。新系列iPad Pro還具備「人物居中」功能的全新超廣角前置相機,使用者利用視訊通話時,相機會自動追蹤使用者的位置,讓人物始終保持在畫面中間。此外,新系列iPad Pro支援5G網路,成為蘋果公司首款支援5G上網的iPad。台灣蘋官售價,分別從24900元與34900元起跳11吋版本較前系列便宜。04月30日起將開放31個國家地區預購新款iPad Pro,預計會在05月後正式上市。

除了硬體產品之外,此次蘋果公司也更新旗下服務Apple Card和Apple Podcasts功能。則是推出新的 Apple Card Family 服務,提供2人共享,讓使用者可以跟13歲以上的家人、伴侶共同使用 Apple Card,一起建立、共享信用額度,同時提供支出限制和控制措施可供選擇。執行長庫克表示希望藉此改變信用評等機制,有助實現財務平等。Apple Podcasts則推出訂閱制,訂閱用戶能獲得各種由創作者提供的福利,例如無廣告收聽、額外內容,或新系列的搶先與獨家收聽。Apple Podcasts的App設計也經過改良,讓使用上更直覺、更方便。以上資訊仍以官方公告為主,詳請請洽蘋果官方網站。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