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花火節LINE主題開幕夜 吸2.8萬人朝聖

圖片來源: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官方FB

2021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於04月22日在澎湖縣馬公市觀音亭正式登場,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今年邁入第19個年頭,首度與大型IP LINE FRIENDS合作,開幕夜以長達20分鐘的煙火秀及無人機科技燈光秀演出,吸引近2.8萬名民眾齊聚馬公,一同欣賞煙火盛況。

圖說:歌手魏嘉瑩(圖片來源:截自澎湖Travel官網直播影片)

開幕晚會先由人氣歌手韋禮安、魏嘉瑩為花火節開唱暖場,炒熱現場氣氛。在08點55分時,由澎湖縣長賴峰偉、法務部長蔡清祥、議長劉陳昭玲、副議長陳雙全、澎管處長許宗民,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等各界代表一起倒數,迎接LINE 10週年主題煙火秀。09點一到,400台無人機登上澎湖夜空,組成LINE人氣角色莎莉「SAY HI」的圖像,讓民眾驚呼連連。熊大、兔兔、詹姆士等主題圖像的燈光秀也接力登場,配合五光十色的高空煙火、旋轉式煙火等不斷施放,令人目不暇給,帶給現場觀眾滿滿驚喜。

圖片來源: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官方FB

今年花火節的煙火設計總監黃旭表示,今年的煙火設計特地選用與LINE風格相近的配色,再加上大規模的顏色變化,讓今年的煙火整體更豐富、更具層次感。除了顏色上的巧思之外,今年花火節採用競技式的燃放方式,讓煙火秀節目整體節奏感更加明確、娛樂性也更提升。施放地點的西瀛虹橋上加裝單軸式的蜂巢特效架,強化煙火秀轉場的視覺效果。

澎湖縣政府表示,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已是台灣指標性的大型觀光活動,過往曾推出迪士尼角色、漫威英雄等主題煙火。花火節至今19年,每年都有新的突破,帶給所有旅客不一樣的體驗。澎湖縣政府也允諾明年逢花火節20週年,將會更盛大舉辦,要大家敬請期待。

2021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自04月22日起至6月28日止每週一、四在澎湖馬公市觀音亭施放煙火秀,其中04月26日、05月10日、05月20日、06月10日、06月14日、06月21日、06月28日等8個場次將施放LINE主題煙火及無人機燈光秀。另外05月08日七美、05月22日望安及06月05日吉貝等3場離島場次,總共施放23場次,除了煙火及無袖之外,花火節也邀請國內20個知名表演團體輪流登場演出,讓花火節更加豐富精彩。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