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3屆奧斯卡頒獎典禮登場 台視全程轉播

(圖片來源:台視官網)

第93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於美國時間2021年04月25日 (台灣時間04月26日上午)舉行。本屆典禮由於疫情緣故,除了延後頒獎典禮日期外,同時第一次採用現場外加上線上形式的模式,參與典禮活動的訪問者與受訪者皆須保持社交距離,民眾可以透過網路媒體觀看星光大道紅毯。不過這次不論頒獎典禮或星光大道,規模相較於以往小了非常多,整個頒獎過程會充滿電影的既視感。

本屆典禮有諸多亮點,除了活動第三度不採用主持人以外,憑電影《藍調天后》入圍最佳男女主角的薇拉戴維斯和查維克博斯曼,有望成為繼1998年電影《盡善盡美》海倫亨特和傑克尼克遜同時獲獎後,第二次以同一部片獲獎的男女主角;導演趙婷(執導游牧人生)和艾美爾拉德芬內爾 (執導花樣女子)將一同角逐最佳導演,這也是第一次有兩名女性導演同時獲提名,他們都有望成為繼《危機倒數》凱薩琳畢格羅後第2位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女導演。此外,最佳女主角的獎項,其中五位入圍者在今年頒獎季中,有四位分別在金球獎、演員工會獎、影評人選擇獎及英國電影學院獎拿獎,因此入圍者有很高的機會斬獲大獎,究竟獎落誰家,格外引人關注。

今年的頒獎來賓也相當有看頭,安琪拉貝瑟、何莉貝瑞、瓦昆菲尼克斯、布萊德彼特等諸位大明星都將出席。電視轉播部份,台視不僅連續第10年取得國內無線電視獨家授權,同時也是今年奧斯卡頒獎典禮全台唯一live轉播的電視頻道,將從04月26日上午6點30分起與全球同步播出星光大道與頒獎典禮實況。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