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探究竟當更新iOS14.5,來自臉書呼籲開啟追蹤才可免費使用是什麼意思?

圖片來源:行銷小海綿

【文章:行銷小海綿_授權提供】

為了說服用戶使用跨其他應用程式(APP) 和網站的追蹤,Facebook將開始執行相關配套性呼籲。通知用戶若想幫助Facebook和Instagram『免費使用』,則必須作為iOS14.5附加的『應用程序追蹤透明度』( 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架構的一部分來啟用跟蹤。

圖片來源:行銷小海綿

蘋果(Apple)的 App 追蹤透明度(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ATT)功能將出現在iOS14.5正式版本。主要的核心精神就是給蘋果裝置用戶一個選擇的機會,讓應用程式開發商必須得到用戶同意的情況下才能使用用戶數據。

圖片來源:行銷小海綿

* Facebook收費聲明

* iOS14.5 ATT追蹤透明度政策

* Facebook 業務模式,了解為何引起臉書如此大動作反彈

* Facebook 因應對策,你願意幫助Facebook收集個人網路資料嗎

圖片來源:行銷小海綿

身為蘋果用戶同時又是數位廣告領域的小海綿認為除了廣告商與企業主會因為受到政策有所影響,但同時經常依賴臉書與IG的用戶者,勢必也會因為我們在使用iOS系統上網的同時,很難說之後看的廣告減少但卻會更難看到屬於自己個性化服務(精準)的廣告呈現當我們越不希望被追蹤,就更難接收到社群網路的即時資訊,也許對用戶來說也是種犧牲試問大家!面對Facebook的新措施,你會願意分享部分隱私給Facebook嗎?

圖片來源:行銷小海綿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