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防疫提升「準三級」警戒!2021屏東縣端午龍舟競賽停辦

圖片來源:東港鎮公所

因國內疫情急遽升溫,為顧及全民安全,屏東縣政府表示經過審慎的評估,決定停辦原定於6月13日至14日在東港溪畔辦理的「2021屏東縣端午龍舟競賽活動」。

屏東縣政府表示,擁有逾30年歷史的屏東縣端午龍舟競賽,是屏東縣政府每年委請東港鎮公所辦理的傳統民俗慶典,每年皆可吸引超過1,600選手共同參與,另競賽前的龍舟開光點睛儀式及端午祭江活動亦吸引許多民眾觀禮。目前國內本土新冠疫情持續蔓延,整體疫情是空前嚴峻,因此,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日前宣布:「室內超過100人以上;室外超過500人以上的公眾集會活動建議停辦。」故停辦今年屏東縣端午節龍舟競賽。雖然停辦歷史悠久的龍舟競賽非常可惜,但為減低社區感染的風險,只好宣布停辦龍舟競賽。

2021年屏東縣府特別為縣民規劃了一整年度的體育活動,卻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為了避免淪為防疫破口,縣內大型活動相繼宣布延期辦理。不過屏東縣政府表示,台灣正面臨疫情發生以來的最大挑戰,必須中央、地方、全民攜手同心,才能防堵病毒,讓影響降到最低。

目前疫情尚未趨緩,屏東縣政府也呼籲民眾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並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並期待明年屏東端午龍舟賽重新登場。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