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政府別再歧視 特種行業人員生存權

台北市特殊娛樂業從業人員職業工會林瑞圖理事長,將率團遊行向政府及主管機關表達嚴厲的抗議!八大行業生存權

明日10/6(三)下午,由台北市特殊娛樂業從業人員職業工會林瑞圖理事長現任台北市議員將擔任總指揮,率領數千位酒店服務業從業人員,集結完成從中山計程車服務站出發,將會行經市民大道、長安東路、條通商圈、錦州街等至18:00结束!向政府以及主管機關發出抗議聲浪。

台北市特殊娛樂從業人員職業工會副理事長胡繼堯坦言,不只酒店業者煎熬,對於員工生計也沒著落,簡直是難以承受的打擊

隨疫情趨緩、疫苗覆蓋率提高,指揮中心近來逐步放寬防疫指引,日前宣布KTV等場所將在5日起有條件恢復營運。
休閒娛樂場所有條件開放,通案依照指揮中心規定採實聯制、量體溫且服務人員至少六成接種過第一劑疫苗14天,不過八大行業解封卻唯獨漏下酒店業。


近一年停業,不只酒店業者煎熬,對於員工生計也沒著落,簡直是難以承受的打擊,北市議員林瑞圖指出,酒店、舞廳影響從業人員,從服務生、廚師、調酒師、清潔人員及保全等,甚至周邊的美容美髮、計程車司機都大受影響,影響的範圍大到不止小姐和酒客而已。

此次遊行由台北市特殊娛樂從業人員職業工會副理事長胡繼堯發起遊行,他也坦言,疫情嚴重影響民生經濟,從7月起,業者已向民代、中央行政首長等相關單位表明,3個月沒飯吃了,至今要長達5個月,雖然業者能苦民所苦,但依舊盼不到開業曙光,要開放八大行業,卻獨漏酒店,要業者如何共體時艱呢?


這次不只上街遊行,胡繼堯也透過聲明提出4點訴求,「合法行業無分貴賤、不要歧視,八大開放不應獨漏酒店、舞廳」,「工作權利要平等,同島要同命」、「開放酒店、舞廳應符合比例原則,儘速解封別再拖延」、「要工作、要生活、要活下去,我選出來的政府應保障我的合法權利」。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