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陳時中部長視察部桃醫院,鄭市長:感謝醫療同仁全力支援防疫

(圖說: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衛福部陳時中部長視察部桃醫院。圖片來源: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長鄭文燦12日下午前往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陪同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慰勞第一線醫護人員,並視察新冠防疫特診掛號、看診動線等各項醫療防疫措施。鄭市長表示,12日桃園本土確診個案突破1萬例,顯示疫情持續升溫,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在戶外篩檢站進行雙重分流,確保急診醫療量能。適逢「國際護師節」,鄭市長特別感謝第一線醫療同仁全力支援防疫工作,迎向疫情的挑戰,他也呼籲中央線上自主回報系統能盡量簡化,並規劃線上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的方式,讓防疫人員能將更多心力投入疫苗接種及防疫工作。

(圖說:部立桃園醫院新冠肺炎特診區。圖片來源:桃園市政府)

鄭市長指出,目前桃園65歲以上長者第三劑疫苗覆蓋率達75%,為了再提高全市疫苗覆蓋率,13日及14日全市26個社區接種站提供莫德納及高端疫苗接種服務,市府將長者年齡調降至60歲,長者可免費搭乘愛心計程車,完成接種亦可領取700元禮券及桃園好米一包,期盼長者及各年齡層民眾踴躍施打疫苗,預防重症發生。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表示,接收到基層醫療院所反映的寶貴意見,其中許多細緻的想法,顯示出桃園市政府在防疫上的努力,且願意進一步把服務做得更好,期許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經驗豐富的團隊,能為桃園鄉親提供最好的服務。

因應這波疫情,陳部長也呼籲民眾及醫療同仁強化自主應變,照顧好身體,且最重要的工作是疫苗打好打滿,疫苗覆蓋率夠高才能平安度過疫情,他也肯定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落實分流機制,期許市府防疫行政工作及中央資訊系統作業更加精進,讓防疫工作更順暢。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