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海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榮獲「第四屆品牌金舶獎」ESG組與2022傑出生技產業金質獎雙項殊榮

首創HDPE材料建構的低碳生態循環養殖場

由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與新北市政府共同舉辦「第四屆品牌金舶獎」,歷經八個月選拔,最終獲獎名單在上週7月22日正式出爐, 中華海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Hi-Q Fresh 鱻食養殖事業從65家企業入圍初選中脫穎而出,獲得ESG組的品牌金舶獎。Hi-Q中華海洋生技公司多年致力於ESG環保愛護地球的行動,從生產、研發到銷售,強調對環境、生物、供應商、消費者及社會五大方面都友善的態度,包括採用ERAS生態循環養殖系統(Ecological Recirculation Aquaculture System),輔以友善對待生物的信念,秉持推廣友善大地及助人的厚道精神,長期默默致力在人及動物各項社會公益投入,因此能夠得到評審的肯定獲獎,更希望能透過獲得品牌金舶獎的肯定,將中華海洋生技的用心、專心、細心開發,以及央廚依照HACCP食品認證標準以Hi-Q Fresh生態循環養殖海鮮為主體所開發出的各項健康鱻食即時包,將中華海洋生技的優質產品推廣至國內外,讓民眾能夠更了解中華海洋生技所生產的優質產品能夠做到既健康又美味!。

健康鱻食獲得A.A Clean label健康無添加殊榮

憑藉深厚且多元的研發與經營實力,Hi-Q今年同時榮獲台灣生技產業為促進我國生技及製藥產業發展所舉辦的「傑出生技產業金質獎」,營運績效、發展策略及技術創新表現獲得肯定。十餘年來中華海洋生技斥資數億元,堅持科研精神,從安全實驗、細胞實驗、動物實驗,甚至與國內十大醫學中心、教學醫院進行人體臨床試驗,累計發表近60篇國際期刊論文,透過最嚴謹的科學方式,確保品質與安全,成功開拓海洋保健的新版圖。『傑出生技產業金質獎』分為「藥品/細胞治療」、「檢測/醫材」以及「生技農業/食品/醫美」三個類組,中華海洋生技致力於海洋性健康食品之研究,積極推動小分子褐藻醣膠研究及應用,在基礎及臨床研究上獲得具體成果,不僅營收穩健,更持續投入社會公益及綠色養殖,獲得評審團青睞。

Hi-Q秉持生技產業的優等生態度致力於打造自然、健康、快樂的環境

中華海洋生技公司英文取名Hi-Q,意指「High Quality」,從養殖漁業起家,歷時24年探索海洋科研之路,將品牌定位為「守護全家人健康」的保健第一品牌,並持續實踐品牌遠景,打造「自然、健康、快樂」企業理念的王國。從內將ESG注入企業成為永續DNA,追尋「對土地有善,對身體友善」的品牌使命,提出友愛大地方案,聚焦於海洋保育、環境保護、關懷社會等議題,以在地的人文、土地關懷, 使消費者回歸於自我選擇,為生活注入「自然、健康就是最好」的療癒力量。

打破傳統挑戰自我,逐步實現對土地善良的生態養殖

Hi-Q期許成為「傳遞土地美好的養殖品牌」,踏上永續循環的行列。其中Hi-Q Fresh 鱻食養殖事業以綠色養殖技術打造「室內生態循環系統」,由內而外導入永續循環概念;極小化排放養殖廢水避免汙染海洋生態;相較傳統養殖業者大幅降低抽取地下水,解決地層下陷問題;所有的美味鱻魚, 都餵食自家特製「食品級」手工魚飼料;並嚴格把關,堅持第三方逐批公正檢驗,動植物用藥共305項零檢出、重金屬檢驗合格! 讓消費者都能安全無虞的享用美味好魚。

友善環境生態循環養殖的低碳健康海洋蔬食 

根據牛津大學研究調查,魚類相較於牛羊肉,屬於中度碳排食物,養殖魚產生的空汙約為9%,比起養殖牛的65%,大幅減少空汙7倍!因此,消費者多吃魚料理,除了有優質蛋白質外,更能支持環保減碳!

Hi-Q中華海洋生技公司以養殖起家,首創HDPE材料建構的低碳生態循環養殖場,能快速打造養殖池減少碳排,獨家免換水室內循環系統,換水率極低僅需1%,用水量僅為一般養殖法用水的二十分之一,不僅極小化排放廢水的問題,也能減抽地下水,對環境友善不遺餘力!由星級主廚嚴選自家友善環境永續循環養殖的健康魚,注入「零添加、可溯源、產地到餐桌」的精神,推廣健康低碳飲食愛地球且美味滿點的海洋蔬食魚料理,健康鱻食更獲得A.A Clean label健康無添加的殊榮。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關懷弱勢」實踐友愛社會責任

2015年Hi-Q成立台灣聯合抗癌協會後,持續不定期免費提供褐藻醣膠保健食品,讓貧病的朋友也能得到健康支持;並於2016年發起「厚道捐款」項目;以拋磚方式引領消費者將日常的消費轉化為善心,以「您買一條魚,我捐一條魚」活動;結合大眾的力量讓資源匱乏的孩童、長輩及家庭、都能吃到健康好魚,截至目前為止已捐出16萬條魚之多。

Hi-Q秉持關懷土地的永續理念力,實踐「由自然生成,由人類精造」,不斷透過對土地、對社會的實質行動,達成良善的經濟循環;從源頭做好永續循環,為我們的土地與人善盡一份心力。未來也將不斷升級,作為對土地善良的承諾。 

Hi-Q中華海洋生技公司以ESG永續經營的精神,將愛地球化為各項實際行動投入,秉持企業厚道良心,用專業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