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了麼』線上學習平台 負責人惡性倒閉 粗估捲款達上億

全球性疫情讓學習環境起了大幅變化,過往小眾的線上課程,如今躍居成為主流的學習渠道。來自中國大陸地區的『畫了麼』線上學習平台,是由成都智明未來教育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製作的一款在線直播美術教育APP。秉承“繪畫開啓智慧,藝術陪伴成長”理念,『畫了麼』線上學習平台提供用戶在線直播課程。

台灣地區有許多家長於3/19(六)陸續收到畫了麼平台工作人員提醒,表示『畫了麼』公司智明未來教育科技集團負責人積欠旗下員工薪水,已經長達兩個月以上的時間。平台服務也於3/19(六)起無預警進行關閉,導致許多家長對於此資訊都措手不及。

針對『畫了麼』線上平台的惡性倒閉事件,台灣地區的家長均沒收到完整退費,於是組成自救小組,受害人數將近千人。從上周六起,警察局也陸續接到家長們陳情以及報案,投訴家長表示:「有些是(欠)一兩萬有些接近十萬都有,他們(畫了麼的公務機)的通訊帳號已經完全沒有在運作,就是你傳簡訊也不會有人回,EMAIL也不會有人回算是求助無門的狀態。」

投訴家長進一步表示:「使用這個平台至少長達一至兩年時間,課程費用約為一萬至十幾萬得方案都有,算是課程儲值服務的方式。在2022年雙十一檔期的時候,才又陸續購買了課程,面對高額的課程費用,不但有可能無法退費感到心痛之餘,更重要的是不知道該如何跟自己的孩子解釋為什麼畫了麼的老師,再也無法上到老師的課程。」

圖說、台灣受害家長集體前往警察局進行備案

疫情期間,惡性倒閉爭議事件可說是逐年攀升,提醒消費者在購買產品的同時也要了解一下平台的背景資訊,不管國內外線上學習平台都應該主動要求提供定型化契約,以保障自身之權益。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