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來運轉 斑斑有魚 屏東石斑魚產業吸睛

圖說:石來運轉 斑斑有魚 屏東石斑魚產業吸睛(圖片來源:屏東縣海洋及漁業事務管理所)

屏東縣政府10日在枋寮火車站前廣場,舉辦「石來運轉,斑斑有魚」石斑魚產業推廣活動,現場除了推出「石斑魚特色套餐」、「屏東家鄉魚繪畫成果展示」、「特色水產市集」外,更有石斑魚米花、膠原蛋白吸凍飲品嚐會,吸引滿場民眾共襄盛舉。屏東縣長潘孟安現場大啖各項鮮魚美食,更對龍膽石斑飛魚卵香腸情有獨鍾,直呼青農們創意令人印象深刻,為市場帶來無限商機與可能性。

圖說:首推石斑魚以食魚教育結合在地家鄉文化特色,讓縣內的小朋友發揮創作,將家鄉的意象融入石斑魚中(圖片來源:屏東縣海洋及漁業事務管理所)

縣長潘孟安指出,石斑魚肉質鮮甜,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魚皮有很多的膠原蛋白,對人體的健康、保養很有幫助。為了將屏東在地養殖漁民豐富而肥美的漁產以更多元的方式呈現,特別結合具有安全衛生驗證之初級加工廠、二級加工廠等,嘗試推出方便民眾食用的水產即食品,本次推出的即食品包含石斑魚米花、石斑紙包魚、石斑可樂餅、膠原蛋白CC凍飲等,組合成套餐形式呈現以挑戰消費者的味蕾,未來即食品量產後,民眾便可以利用簡易加熱設備輕鬆食用。

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是台灣石斑魚產量最多的縣市,佔全國超過5成,整體養殖漁業總面積更高達4900公頃、年產值近100億元,除了石斑魚,沿海鄉鎮還有午仔魚、黃鱲鰺,屏北地區則有甲魚、泰國蝦、鱸魚、觀賞魚等,縣府團隊今年陸續規劃多場行銷活動,大力推廣內外銷市場。

縣府農業處表示,為了讓民眾吃魚也要認知漁業文化,活動特別結合家鄉魚繪畫系列活動,首推石斑魚以食魚教育結合在地家鄉文化特色,讓縣內的小朋友發揮創作,將家鄉的意象融入石斑魚中,今年參賽的學校多達80餘校,參賽作品多達6,000多件,範圍除了沿海鄉鎮學校積極參與之外,更擴及內陸、山區學校,讓本縣的小朋友在繪畫之餘,能有更多一層機會來認識石斑魚、認識家鄉文化。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