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平台Coinbase掛牌上市 開盤價381美元

圖片來源:Unsplash

美國加密貨幣平台Coinbase今天正式掛牌上市,代碼「COIN」。首日開盤價為每股381美元,比那斯達克交易所之前宣布參考價250美元還高,市值逼近千億美元。

Coinbase首日以381美元開盤,隨後大漲70%,市值一度衝破千億美元,但中場過後價格下跌,以328.28美元作收,市值858億美元,漲幅31%。Coinbase由布萊恩.阿姆斯壯(Brian Armstrong)創辦,最開始只針對比特幣進行交易,現已開放其餘約90種貨幣,每季交易量超過3000億美元,擁有超過5,600萬名會員,全球超過100個國家都有用戶。根據Coinbase的第一季財報顯示,該公司營收較去年同期大漲847%,達18億美元。目前Coinbase為美國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也是為全球第三大的數位資產交易所。Coinbase也是那斯達克第一檔直接上市的個股,亦是有史以來直接上市的最大公司。

圖片來源:Unsplash

阿姆斯壯表示,Coinbase 歷經諸多波折,終於成功上市。此後Coinbase 將繼續致力於增加世界經濟自由度,使每個人都獲得金融服務。阿姆斯壯相信,加密貨幣能夠脫離政府和傳統金融體系的干涉,讓全球不同經濟階級的人民,都能更公平、自由的使用貨幣。

Coinbase上市首日市值即逼近千億美元,表現搶眼。不過投資研究機構New Constructs執行長特雷納(David Trainer)則認為,Coinbase實際市值僅值50億到100億美元之間,而非1000億美元。他認為、Coinbase只是在交易新的產品,業務本身並不創新,而未來可能在紐交所或那斯達克等交易所也都可能進行加密貨幣的交易。

此外,這次Coinbase掛牌上市,也刺激全球加密貨幣市場,比特幣價格創新高,來到6.3萬美元,市值達1.18兆美元,亦為歷史新高。後續加密貨幣市場動向,仍為全球關注的焦點。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