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培育人才 推出創新創業交流線上講座

圖片來源:臺南市政府

疫情期間台南市政府培育新創團隊不中斷,贏地創新育成基地推出「2021線上講座」活動,藉由視訊的方式與新創團隊進行經驗分享與交流,今(16)日邀請穀神星資本創辦人-陳儀雪(Yvonne Chen)以「當代平台經濟模式」為主題,分享她20年來的創投經驗,來跟大家分析當代有哪些成功的平台經濟模式的案例,以及分享未來可能又會有哪些可能成功的平台經濟模式。

黃偉哲市長表示,本次講者Yvonne有20年通訊產業及創業投資併購經驗,包含美商中經合、宏達電直接投資、漢鼎、開發國際、台揚科技等公司,投資併購涵蓋美國、歐洲、中國、台灣、日本等地。加上她本身有理工專業背景,讓她的創投家思維涵蓋:電腦科學、資通訊、及科技管理。她涉獵投資產業包含:能源管理、數位健康、醫療器材、人工智慧廣告後台管理、AR/VR、car IoT/car financing、5G、移動社交平台、行動銀行服務、資訊安全、POS、半導體晶片、生物測試、OLED及LED、媒體創業等。

經發局長陳凱凌表示,現代數位連結網絡大顛覆,平台模式是主導當代經濟成長的最重要力量,翻轉企業運作核心、影響你我的工作與生活、改變創造財富的方程式,這些都需要全新思維。以Yvonne擔任GEN(Global Entrepreneurship Network)Taiwan理事,科技部相關計畫審查委員、經濟部相關計畫審查委員、Crossroad台灣全球連結發展協會發起人理事、國內相關新創事業比賽評審、業師及主講者,包含InnoVex 2021、Select USA 2021、TACC+、經濟部、科技部、TAIR(Taiwan AI x Robotics Accelerator)、nVidia’s GTC Inception獎,雲豹育成大賽,上海銀行滬港台創新Hackathon校園競賽…等資歷來跟大家分析分享,可以說是游刃有餘。

最後,贏地創新育成基地很感謝可喜空間合辦本次「當代平台經濟模式」線上專題講座活動,並且大力的支持。期待透過次線上專題講座的方式,讓來參與這次的活動的人們都可以有滿滿的收穫,也讓更多人可以瞭解到當代平台經濟模式未來的趨勢與重要性。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