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產業創新研發 臺東縣府投入1,200萬元補助20家獲選

為推動及力挺地方產業創新研發計畫,臺東縣政府推出地方型SBIR計畫,今年度共計46家業者申請提案,更首次出現蘭嶼業者,經二階段嚴選評審,結果共20家業者脫穎而出,總補助經費共計1,200萬元,臺東縣政府期盼在地業者持續努力,發展出更多在地特色產品與服務。

財政及經濟發展處表示,110年度臺東縣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申請家數創下歷年新高,以食品類別為大宗,其他為農技、文創、機械、養殖、資通及醫療類別,今年度計畫經專業審查委員嚴選29家次進入第二階段複審,最終20家業者脫穎而出,總補助經費共計1,200萬元。

財經處指出,地方型SBIR計畫自開辦以來,申請家數有逐年增加的趨勢,因此,縣府積極向中央爭取更多的經費挹注,並自行加碼提高補助經費,以滿足在地產業需求,鼓勵本縣業者持續精進技術、產品等研發創新來強化企業競爭優勢。

另外,依今年度的提案計畫中,有近50%的業者為青年創業,10%為65歲以上之銀髮經營者,他們擁有長年的經營歷練,但對研發的熱情依舊不減;值得一提的是,更首次出現蘭嶼的業者提案,讓縣府及專業審查委員都相當驚艷,期盼透過創新研發計畫提升傳統產業的價值及帶動地方特有文化,未來縣府將持續推動地方產業創新研發計畫,能夠發展出更多在地特色產品與服務,振興地方產業發展,為臺東產業帶來新氣象。此計畫相關訊息請關注臺東縣地方型SBIR網站或臺東縣一站式產業輔導網。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