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桃園新創日」集結55家新創公司打造交流平台,加速孵化創業夢

圖說:市長與研發團隊合影(圖片來源: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9)日下午前往中壢區,出席「2021桃園新創日」時表示,「2021桃園新創日」除展示新創團隊豐碩的成果外,也希望邀集來自各地的創投、加速器、企業代表及夥伴,共同為桃園的新創生態圈搭起連結的橋樑,加速媒合各種資源與資金,讓桃園的新創產業能夠逐漸育成、孵化、加速成長。鄭市長指出,今日桃園新創日共集結超過55家的新創公司及10組加速器聯合展示,相信今日所展示的成果能讓大家驚艷,並看見台灣年輕人充滿技術的想像與創業的精神。
 
鄭市長表示,市府長期以來致力於推動創新創業發展,為幫助具有清晰商業模式及獨特競爭優勢的新創團隊,市府成立青創指揮部、安東基地以及新明基地等三大青創基地,至今已輔導超過188組新創團隊,並協助團隊取得超過2億元的各類創業資金,相信未來再加上虎頭山創新園區,和甫成立的桃園設計庫,能夠給予年輕朋友更好的發展空間。未來市府也會持續努力,提供更多土壤與空間,讓所有年輕朋友在創新創業的道路上都能勇敢追求。
 
鄭市長說,桃園新創日是一個夢想啟航、夢想成真的開始,感謝所有新創夥伴們在疫情期間不退卻,默默耕耘,期盼透過桃園新創日,積極與企業機構合作,不僅讓產業創新發揮加乘效果,也讓新創團隊得到更多的資金挹注與支持。
 
鄭市長也說,創新力的成長是台灣的特色,台灣歷經不同階段的經濟發展,目前在全世界的創新評比當中,台灣名列前茅,期盼未來持續向以色列等新創指標國家學習,同時也鼓勵民眾給予新創團隊更多支持,讓台灣的新創生態圈更蓬勃發展。鄭市長今日也巡攤聽取多個新創團隊的研發成果及構想,包含達標智源公司的360度環景攝錄影相機、智易能系統公司的浮風式咖啡烘焙機,及社會企業公司第三人生科技公司的熟齡網紅培育計畫、台灣心輔犬培育團隊的心輔犬互動教育計畫等。
 
鄭市長另談及,青年局所規劃的桃園青年體驗園區,除是青年局首件促參案件,也是國內首座以ROT促參模式經營的高低空繩索體驗園區,本次申請參與財政部主辦「第19屆民間參與公共建設金擘獎」,與民間團隊大日開發有限公司,雙雙榮獲「金擘獎」的肯定。感謝大日開發有限公司投入資金,讓園區無論是在會議、休閒、餐飲、住宿等方面皆有很好的品質,是一個公私合作相當成功的典範,未來也歡迎所有年輕朋友一起到桃園青年體驗園區進行各種環境體驗。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