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群眾募資逆勢成長 集資金額逾1億2,000萬 展現亮眼佳績

圖說:新北市政府帶領團隊參加「Meet Taipei 創新創業嘉年華」,盼透過多元的行銷,拓展新創團隊的國際能見度及通路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在疫情肆虐下,群眾募資依然不減其熱度。自109起推出「新北市群眾募資輔導計畫」,已協助37組新創業者、集資金額超過新臺幣1億2,000萬元!成功助攻團隊將創意新品推向市場,降低研發成本,提升永續經營能力。111年度徵件招募計畫將在2月中旬公告,歡迎新創團隊一起加入,成為募資夥伴!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新北市群眾募資輔導計畫」以「科技與設計加值」、「社會與地方創生」、「文化與內容發展」3大主題,募集各領域創意提案,針對產品屬性進行專案評估、市場調查、專案製作以及行銷宣傳等,量身訂做最符合團隊需求的集資策略。盼藉由新北市政府的陪伴式輔導,見證創意逐步轉化為商品的過程,並取得在市場上快速驗證的機會。同時,今(111)年度新增「異業合作」團隊輔導機制,媒合不同領域的團隊進行商業合作,創造更多的火花及效益。

圖說:魔律科技在海外平台 Kickstarter及國內募資網站募得超過新臺幣300萬元的佳績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經發局補充,110年度在集資市場有許多創造佳績團隊,例如「魔律科技」,是一家本土的自有新創品牌公司,專注在無線音樂產品的開發領域。此次研發的「VOCE | 真藍芽無損音樂發射接收器」是全世界第一個以最新藍芽 5.2 規格設計的發射接收器,具有連線穩定度高、低延遲的特性,同時也具備降噪功能,提供高音質的全新無線藍芽體驗,獲得許多消費者的青睞。總計在海外平台 Kickstarter及國內募資網站募得超過新臺幣300萬元的佳績。

圖說:放空枕是由擁有25年寢具經驗的代工廠,累計銷售突破 1,500 顆,集資金額突破新臺幣680萬元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此外,「放空枕」是由擁有25年寢具經驗的代工廠,轉型研發的自創品牌產品。考量現代人睡眠品質不佳,因此,研發全球唯一可拆分組合的雙枕面放空枕,兩種不同高度以及三種增高支撐墊,消費者可依個人身型、床墊、頭型等需求調整枕頭高度,滿足仰、側睡時的頭頸支撐曲線,一推出即獲超過千人熱情支持。累計銷售突破 1,500 顆,集資金額突破新臺幣680萬元,達成近半年枕頭類最高集資紀錄,也創下台灣集資史上枕頭類第三名的佳績。

為了關注地方發展及扶植在地文化,協助社文團體及業者上架至群眾募資平台,並且不定期辦理線上或直播活動,增加行銷管道以及曝光度。例如,輕鬆文化工作室開發「《奇幻!真台灣》台語兒童有聲繪本|來聽台語ê囡仔古!」,為孩子以母語講述幾近失傳的古早謎語;新住民朋友研發「越式三醬」,透過越式料理的推廣,讓更多新住民在新北落地深根。去年也帶領團隊參與亞洲最大新創盛會「Meet Taipei 創新創業嘉年華」,盼透過多元的行銷,拓展新創團隊的國際能見度及通路。

新北市政府是全台第一個推出「群眾募資輔導計畫」的地方政府,為回應廣大業者的期待,111年度將持續推出本計畫,同時鼓勵團隊運用自身優勢突破業績,創造1加1大於2之品牌效益,將新增「異業合作」團隊輔導機制,創造更大效益,擴大團隊經營規模。本計畫將於111年2月下旬公告於經發局官方網頁及「來趣新北金發局」臉書官方粉絲專頁,歡迎有創新提案的業者持續關注。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