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柚花綻放香氣宜人 黃偉哲讚柚園野餐賞花好愜意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

三月時序已然進入柚花群開的時節,走進柚園,成串的雪白花朵綻放在綠葉間,香氣宜人,台南市長黃偉哲12日出席麻豆農會舉辦之柚園野餐活動,在柚香環繞的柚園中,聽著現場樂隊演奏,與柚農們及參與民眾共同度過周末午後。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為全國文旦柚主要產區,種植面積1,109公頃,占全台26.7%(全台面積4,146公頃),產量約2萬4647公噸,預估產值達13.7億元。去年原本擔心鳳梨、芒果等外銷遇到阻礙的事件,但是事實證明去年平平順順地度過了,黃偉哲認為去年那種情形都可以平順度過,今年整個農產行銷,尤其柚子一定會賣得更好。

此外,黃偉哲也提及有關廢棄柚枝的清運處理,已經責成環保局、農業局配合,好好地收,期待今年柚農們採收順利,柚子大賣。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2003年成立「文旦策略聯盟」,成員由全台十大文旦產區農會組成,聯盟任務主要藉由「組織面」、「生產面」及「品質面」進行輔導加強,解決問題並提升產業競爭力。12日中午於台南麻豆舉行111年文旦策略聯盟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出席與聯盟成員交流,共同討論今年文旦採收及銷售策略。

現任聯盟總召集人台南市麻豆區農會總幹事孫慈敏表示,十區的聯盟會員都相當團結,針對今年文旦採收後的規劃,已達成初步共識,將會以品牌聯合推廣行銷的方式,對國內及海外進行推廣銷售,此外,在現階段柚花盛開的季節,也會串連各縣市柚農舉辦休閒活動,像是路跑、野餐等,促進柚農觀光產值。

今日野餐活動,現場提供多樣結合柚子的飲品、點心,還有樂團現場演奏,除了欣賞潔白柚花、聞到清新柚花香,聽覺也進行一場音樂饗宴,市議員陳秋宏也到場共襄盛舉。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

台南市後續也會舉辦相關柚園觀光活動,邀請民眾在柚子園野餐、聽音樂、DIY、逛市集等,優質戶外活動不僅適合家庭親子,柚園特殊景觀更是拍照美地,歡迎各地民眾在春日一起體驗柚園樂趣。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