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果菜市場電子拍賣啟用 中市農業局:市場邁向新時代

(圖說:電子拍賣系統今天正式啟用,也代表豐原果菜市場將進入電子拍賣的新時代。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台中市豐原果菜市場過去仰仗優秀的拍賣員們完成無數筆的蔬果交易,讓農民及市民能用合理的價格買賣農產品,隨科技進步,豐原果菜市場也改運用科技讓拍賣業務更加順暢、效率更好,今(27)日舉行電子拍賣啟用典禮,對服務在地一甲子的豐原果菜市場來說,是承先啟後的重大里程碑,市府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獻上對市場新型態的祝福與鼓勵。

蔡副局長表示,豐原果菜批發市場自民國48年成立,102年底遷場營運至今,已成為台中第二大果菜批發市場,承銷人共196位,每年蔬果交易量約5萬餘公噸,大宗交易蔬果包含甘藍、蘿蔔、包心白菜、椰子、棗子及釋迦等,是中部地區及在地市民重要的果菜交易據點。

(圖說:對在地服務一甲子的豐原果菜市場而言,今天的典禮是承先啟後的重大里程碑。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蔡副局長也說,豐原果菜市場過去仰賴人工成交無數筆的蔬果交易,讓農民和民眾都能合理買賣。科技逐漸進步,如今透過先進的電子設備輔助,除減輕拍賣員的辛勞,也讓交易過程更透明,保證產銷雙方都可在公平、公正、公開的狀況下安心交易。此外,電子拍賣的交易資料更加即時,供應人可提前知道市況,更精確評估短期內的貨源分配,承銷人也可作為進貨參考依據,讓供需更加平衡穩定,一舉數得。

農業局表示,為輔導豐原果菜批發市場引入電子拍賣,農業局積極爭取農糧署經費補助,並經市府與市場同仁共同努力,完成電子拍賣設備及系統的設置,今天正式啟用,也代表豐原果菜批發市場將入電子拍賣的新時代。

(圖說: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代市長出席,獻上對豐原果菜市場的祝福與鼓勵。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今日活動,包含市議員張瀞分、陳清龍、王朝坤、陳本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中區分署科長洪崇文、豐原區農會總幹事蔡森揚、台中魚市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煥湘、台中市肉品市場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龍明成、保證責任台灣區花卉運銷合作社(台中花市)理事主席林坤田及豐原區各里長均到場。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