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石化公司發展本業不忘關注永續議題業績穩定成長預約下一座金貿獎

(圖說:台塑石化公司的乙烯產能規模為台灣第一。圖片來源:經濟部國貿局提供)

頂著國內唯一一家民營石油煉製廠的光環,台塑石化連年都在出口貿易上有突出表現,今年同樣以出口實績成長61%的好成績,成為2022金貿獎礦產類得主,同時至今更連續8年入選台灣指數公司「高薪100指數」成分股及「台灣永續指數」成分股,是台灣不可或缺的重要企業。


台塑石化主要經營的是石油製品及石化基本原料的生產,旗下產品包含汽油、柴油、乙烯、丙烯、丁二烯等。
在10月初金貿獎的頒獎典禮上,經濟部王美花部長提及「節能減碳」的重要性,唯有符合2050淨零碳排目標的廠商,才有機會持續在國際市場上發揮影響力。台塑集團對於永續議題的投入,包含汽電共生系統的推廣等,都是台塑石化將永續發展策略與本業結合的最佳案例。


除了業績穩定成長、永續有所著墨之外,台塑石化也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回饋精神,長期深耕兒少關懷,多年來攜手家扶基金會投入兒少保護、共同協助弱勢兒童,提供孩童多元學習及職業體驗機會。此外包含醫療服務及關懷弱勢等等的公益事業,台塑石化也樂此不疲,並且不斷擴充其規模,致力提升效益與品質,以善盡企業公民的責任。


在雲林縣麥寮鄉離島式工業區投入六輕計畫興建工程時,台塑石化可說是歷經了種種困難,尤其當地環境天候狀況不佳,使得進度受到影響,幸而如今已陸續完成六輕計劃一到四期的建廠工程,市場開發的腳步也迎頭趕上。
台塑石化深切體認唯有具備良好的管理基礎,才能促使企業穩健經營,不致因客觀條件的變化而動搖根本,因此長期以來,無論在產銷、人力配置或資源運用等各方面,台塑石化都秉持著追根究柢、實事求是的管理精神,無怪乎能有如此傲人的佳績,相信下一座金貿獎,台塑石化也勢在必得。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