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80名潛水員參與墾丁淨海,墾管處宣導落實環保

圖片來源:墾丁國家公園官網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在今年珊瑚礁生態保育週與在地愛海的潛店夥伴合作,在5月2日上午共同執行淨海工作,今年參與的夥伴有墾管處同仁及海洋保育志工及6家在地潛水業者,包含南青、南勇、龍璟、墾丁861、台灣潛水及藍洞潛水,各隊人馬分別在不同海域清除海底垃圾,回復海洋美麗。

管理處為維護墾丁國家公園珍貴的海洋生態資源,自2008年起每年與中華民國珊瑚礁學會及中華民國水中攝影協會等民間社團合作,配合每年4月至5月間珊瑚產卵期,在墾丁國家公園舉行珊瑚礁生態保育週活動,藉由舉辦各項保育活動以增進國人對海洋生態保育的瞭解,進而達到自然生態保育之目的。活動內容包括珊瑚產卵資訊發表、潛水淨海及淨灘活動、珊瑚礁生態環境保育資訊發表、海洋生態與保育巡查體驗、各類專題座談等,並有墾丁國家公園之年度委託研究計畫及委託辦理計畫之成果海報展示。

今年度淨海區域包括出水口、入水口東西側、航道西側、萬里桐東岸及眺石至潭子灣間等海域,共7團隊含3隊岸潛及4隊船潛人員,共計約80名潛水員,希望能多為海洋環境盡心,經過約2小時的努力海下大掃除,共計清出約200公斤的垃圾量,內容除廢棄漁繩網、鋁鐵罐、寶特瓶及多種人造用品,呼籲大家從生活中落實源頭垃圾減量行動。

墾管處許亞儒處長表示特別感謝每位來到墾丁參與淨海工作的夥伴,也呼籲大家從生活落實環保,比如隨身攜帶環保餐具,不使用一次性塑膠及減碳與垃圾減量等行動。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除了不定期舉辦淨海活動,平日也安排保育志工進行淨灘淨海工作,希望海洋資源能夠永續發展。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