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潛力新創聯手 打造全台第一5G AR「與鯊共舞在清水」特展

沉浸式AR互動體驗平台AR Plaza再度推出AR虛實展演——全台首個5G x AR戶外擴增實境表演秀「shARk encounter 與鯊共舞在清水」,於2021/5/7(五)~11/7(日)在新東陽國道清水服務區盛大開展!本次特展由台灣新興科技策展團隊三立方創新為策展統籌、連袂國內XR新創接力棒與光時代科技公司共同打造,將AR擴增實境技術結合光標籤定位、5G 通訊,藉由創新科技形實現戶外虛實展演,讓民眾不用穿潛水衣就能與各類珍奇鯊魚共遊,如同化身國家地理頻道特派員體驗不同鯊魚生態,創造前所未有的創新策展型態!

AR Plaza 為全新型態的沉浸式 AR 互動體驗平台,結合創意科技策展與獨創光標籤定位系統,提供全方位創新 AR 策展服務,運用新科技讓實體活動、場域擁有更多元的體驗。去年在台北時裝週(Taipei Fashion Week)中,AR PLAZA 與 Vouge Taiwan 合力推出大型戶外 AR 展區「Fashion Gamer 時尚科幻市集」 ,之後 AR Plaza 再次策劃大場域 AR 虛實展演——「shARk encounter 與鯊共舞在清水」,除了是全台第一個 5G AR 大型特展,本次更結合科技、人文與教育,將國道清水服務區最受歡迎的「水世界生態水族」,運用 AR 技術搖身一變成為可近距離互動的虛擬海洋生態世界。

本次「與鯊共舞在清水」 特展包含一場「AR天幕主秀」及四個「AR主題展區」,每個展區將透過AR科技展示出各式各樣的鯊魚與水族生物,觀眾透過手機APP即可近距離觀賞豐富魚種,還能與魚群們近距離拍照、錄影互動,徜徉於虛實整合的清水海洋世界中。

AR天幕主秀——「王者降臨天空秀」是全長5分鐘的AR秀,服務區全區不限位置皆可體驗。只要舉起手機照向清水服務區上空,即可欣賞由海洋王者鯨鯊及其他鯊魚群們所帶來精彩刺激的海洋生態秀,夜晚時分還會綻放璀璨華麗的AR煙火。AR主題展區——「AR虛擬水族館」共有四大主題:「唯我獨尊 The Noble King」展示身長19公尺的深海巨人鯨鯊;「可愛樂園 Love Live Land」有小朋友最喜歡的帝王企鵝、海豚和海獅;「蔚藍海洋 Blue Ocean」可以看到保育魚種虎鯊和大青鯊漫游在陽光普照的湛藍海面下;「極速領域 Speed Drifters」則有游速超快的狐鯊,掃描服務區內的光標籤機光源後即可馬上體驗,還能拍照錄影留念。

本次特展將於2021/5/7(五)~11/7(日)在新東陽國道清水服務區展出,展出時間24小時不間斷,民眾只要持手機至清水服務區下載AR Plaza APP,即可立即暢遊AR虛擬水族世界,到國道服務區享受更創新、有趣的休憩體驗!

外表演秀「shARk encounter 與鯊共舞在清水」(照片提供/AR Plaza)

AR Plaza推出全台首個5G x AR戶外表演秀「shARk encounter 與鯊共舞在清水」(照片提供/AR Plaza)
圖說:打造有趣AR體驗,讓大小朋友近距離認識各種海洋生物、拍照留影(照片提供/AR Plaza)
圖說:持手機至清水服務區下載AR Plaza APP,即可立即暢遊AR虛擬水族世界(照片提供/AR Plaza)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