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逾萬縣民加入微型保險,饒縣長親送慰問

圖片來源:臺東縣政府

臺東縣卑南鄉朱姓縣民於今(110)年3月底在工作中不慎發生意外,導致右眼球受傷,緊急送醫治療,縣長饒慶鈴接獲縣民工安意外,第一時間即表達關心慰問,並指示社會處協助縣民申辦微型保險意外失能理賠。饒慶鈴今(8)日由社會處長陳淑蘭陪同前往家中關懷,並親送保險理賠金12萬元支票及物資,盼微型保險發揮「保障一人,守護全家幸福」的效益,避免意外事件導致全家陷入困境。

饒慶鈴縣長說明,為讓經濟弱勢者在遭逢意外時有基礎保障,臺東縣政府去(109)年11月起特別媒合中國人壽保險公司及財團法人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合作開辦微型保險,捐贈中(低)收入符合承保條件的縣民一年期微型團體傷害保險,保障金額最高30萬元,並於今年2月擴大投保對象,主動為縣內15至65歲(身障者至70歲)的低收、中低收入及身心障礙者(障礙等級輕、中度,且符合微型保險承保條件)也享有保障,全縣總計共有10,519人加保受惠,萬一發生意外事故還有理賠,讓弱勢民眾生活有保障更安全。朱姓縣民對於饒縣長及縣府社會處社工人員,在疫情升溫期間仍關懷備至,讓家人都很感動。

臺東縣府社會處指出,縣府致力推展各項老人、身障、兒童及婦女等社會福利服務,除了社會救助、急難醫療等現金救助,也發給實務銀行物資,減輕案家購置民生用品的負擔。另提供就業支持,對於有就業意願的中低收入戶,提供就業交通補助、獎勵津貼及課後安親費補助、職業訓練課程等。

社會處也提醒納保對象,如有理賠情事發生時,應於10日內將意外事故及傷害狀況主動聯絡告知社會處社會救助科或中國人壽、南山人壽,另外,如有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及身障微型保險問題,可撥中國人壽08-00098889、南山人壽微保專線02-87521920、客服專線0800-020-060或社會處社會救助科089-350731轉231諮詢。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