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好家載」再加碼三公里內免費送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為了減少疫情對經濟的衝擊,高雄市經發局今(9)宣布日前結合餐飲、計程車、LINE、一卡通及點餐業者推出的「高雄好家載」服務再升級!將納入10大市場、夜市加入防疫互助經濟,並考量機動性由機車快遞外送,市府再加碼補助3公里內運費免費,力推防疫宅經濟。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高雄好家載」第二波擴大納入市場、夜市加入,民眾只要動動手指打開「LINE熱點」高雄好家載專區,依照「找、訂、送、付、食」五步驟,在方圓3公里範圍內喜歡的市場、夜市選購生鮮美食滿399元,運費由市府幫您買單。提供市民採買新選擇,鼓勵消費者利用外送的方式繼續支持市場經濟與攤販經濟。透過新的消費方式,不僅能降低傳統市場與夜市的人流,達到防疫效果,也能藉此推動市場與夜市的數位轉型,創造新的防疫互助的經濟平台。

廖泰翔指出,目前已有苓雅、龍華、文賢、哈囉、三民一、楠梓、陽明、光華、忠孝、興中等10處市場與夜市上線。升級的服務整合了超過200攤,推出2000多種品項,各式生鮮蔬果、肉類海鮮與熟食,並提供機車外送服務。他透露,「高雄好家載」後續更將結合勞動部「安心上工」計畫,提供就業機會,培訓他們成為市場、夜市得力助手。

上週推出服務之後,陸續接獲其他縣市的詢問。廖泰翔表示,高雄好家載的初衷就是「互助」,市府已主動向其他縣市分享相關做法,同時也與各地政府請益交流,盼使防疫與紓困措施更加完善。防疫互助不分縣市,相互學習、互助共好,希望大家一起支持台灣的餐飲業與計程車業,共渡疫情難關。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