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推寵物友善空間標章 歡迎商家踴躍申請

圖片來源:臺南市政府

為了讓民眾帶毛小孩有更多去處,臺南市政府推動「寵物友善空間標章」,邀請餐廳、旅宿業、計程車業者加入,民眾帶貓和狗到有標章的店家消費,不用再擔心被拒於門外。市長黃偉哲表示,推廣寵物友善空間標章可創造三贏,商家在完善的資訊和配套下提供寵物友善空間,除了讓毛小孩有更多出遊的空間、毛小孩家庭有更多同樂的機會外,也讓寵物友善商家提高曝光和品牌形象。

圖說:寵物友善空間標章(圖片來源:臺南市政府)

農業局長謝耀清指出,推廣寵物友善空間標章,除了讓商家營造寵物友善空間吸引飼養寵物的消費者,也能成為宣導飼主責任及動物福利的推廣平台,希望更多餐飲、遊樂地點、公共場所、交通設施加入,臺南市政府將提供「寵物友善空間標章」標示讓消費者辨識,後續也將全力宣傳,歡迎商家踴躍申請。

動物防疫保護處長吳名彬表示,飼主必須遵守「寵物友善公約」,除了定期施打預防針之外,還要完成寵物登記,排泄物更要隨時清理,避免影響其他消費者權益,並提高店家開放寵物友善空間的意願。目前已有16商家表示有意願參與,餐廳部分「肥貓咖啡」為第一家有意願參與的業者,民宿部分「同心旅棧」為第一家有意願參與的業者,動保處將持續對外招募,相關資訊除了掃描QRcode之外,也可撥打申請專線06-2130958,將有專人受理及服務。

市長黃偉哲呼籲,狗和貓是人類的朋友,甚至有飼主已經把牠們當成家人,出門都會帶在身邊,希望臺南市餐廳、旅宿業、計程車等業者成為寵物友善空間的商家,讓民眾能帶貓和狗一起消費,不用再擔心被拒於門外,創造寵物、飼主及商家三贏的局面。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