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廣播電臺「跨世代對談」:明華園兩代舵手談傳承

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觀傳局

家人的愛可以超越鴻溝,連結不同世代。明華園總團團長陳勝福、風神寶寶兒童劇團團長陳昭賢,父女難得同臺,他們將在臺北廣播電臺「公民總主筆于國華時間」節目中,討論家族接班與傳承;趣味橫生及動人的對談於7月20日晚上6時播出。

陳勝福30歲不到,從父親手中接下明華園;同樣30歲年紀,陳昭賢被指定為第三代接班人。明華園家族傳承五代、開枝散葉,因為歌仔戲而堅強凝聚。陳昭賢坦承「以前和爸爸不熟」,因為陳勝福從早到晚忙於工作。自從參與團務,終於了解爸爸的辛苦,「這十幾年我們一起工作,比較熟了」她說。

陳勝福與陳昭賢這對父女各自有著多重的身分和角色,關於明華園和傳統戲劇的未來發展、以及父女兩代之間的想法差異,在這場「大團長與小女兒」對談,兩人究竟會在節目現場碰撞出甚麼樣的精彩火花? 

以上節目的影音內容可在《公民總主筆》臉書粉絲專頁及YouTube「臺北電臺93.1」中收看;除此之外,臺北廣播電臺更提供多元收聽管道,除了FM93.1、AM1134以及官網之外,聽眾朋友也可以下載「愛台北」APP之後點選臺北廣播電臺的選項,隨選收聽60天以內的精彩節目。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