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輪跳島旅遊正夯,打造高端旅遊新面貌

近年來,我國大力推展郵輪旅遊,積極讓郵輪產業成為我國觀光產業重要角色之一。根據交通部統計資料顯示,自106年起停泊台灣港口之郵輪停靠吞吐量高達600艘次;107年來臺郵輪旅客亦達100萬人次。過往大家對於郵輪的功能取向普遍為運輸為主。一直到1960年起,才漸漸有以休閒為主題的遊憩商品誕生,郵輪的產業結構慢慢走向以休憩、遊玩為主的遊輪使用。遊客群也區分為普羅大眾喜愛的公主遊輪、皇家加勒比海遊輪、星夢遊輪、歌詩達遊輪等,另外有以奢華客群的遊輪為主題的探索是遊輪,如奇寶遊輪、龐若遊輪。

為響應聯合國SDGS指標及國際海洋公約,秉持遊輪產業發展的同時,積極打造永續旅遊推廣,其主張不打擾當地環境及文化。台灣遊輪產業發展協會為此目的,偕同遊輪業界翹楚們,共同規劃離島永續旅遊之遊程。邀請會員、媒體單位參與永續旅遊踩線團。

【圖說、台灣遊輪產業發展協會,澎湖離島永續旅遊規畫之踩線團,體驗在地的傳統美食製作。】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