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運動越健康 嘉義市110年聽障者保齡球錦標賽歡樂登場

圖片來源:嘉義市政府

為鼓勵身心障礙者快樂運動、促進健康,嘉義市聾啞福利協進會在嘉義市冠王保齡球館舉辦110年聽障者保齡球錦標賽,透過保齡球活動讓聽障者保持運動習慣、增進人際互動與團體生活。14日嘉義市長黃敏惠與市府團隊前往為參賽選手加油,黃敏惠市長更特別用手語跟大家打招呼、帶動氣氛,獲得全場熱烈掌聲。

圖說:黃敏惠市長用手語跟大家打招呼 (圖片來源:嘉義市政府)

黃敏惠市長表示,感謝聾啞福利協進會一直以來對聽障者的照顧與支持,規劃並辦理聽障者福利事務,協助聽障朋友逐步實踐自主的生活目標。黃敏惠市長說,協會從96年起就透過保齡球活動,邀請大家一起練習、比賽,不僅讓聽障者更有動力保持運動習慣,還能聯繫感情。愛運動的人更健康,打保齡球的人特別帥氣,相信大家都能拿到最好成績,度過歡樂的一天。

圖說:黃敏惠市長開球 (圖片來源:嘉義市政府)

嘉義市政府社會處表示,市府積極推動身心障礙者照顧與福利服務,包括復康巴士、友善店家輔導及無障礙空間修繕、家庭照顧者及個人照顧服務,支持身心障礙朋友獨立自主;也讓社會大眾知道,只要不吝給予機會和鼓勵,身心障礙者也能展現出豐沛的生命力量,自立自主及融入社會。市府與民間攜手共推無障礙環境,一起打造「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嘉義市。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