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佳節伴手禮 包裝減量揪虎禮

圖片來源: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農曆年節與家人朋友慶團聚,少不了採購伴手禮!提醒市民朋友選購禮品時,應掌握一多三少的環保選購原則:「產品分量多、包裝材料少、種類少及印刷少」,亦可選購具有環保標章等之綠色商品,獲得綠點獎勵,達到情感聯繫、守護地球及荷包,三贏開頭金虎過年!

每當年節將近時,總能見到各商家使出混身解數,推出玲琅滿目的禮盒,但在華美的包裝下,可能多數皆為包材(如隔板、塑料及泡泡紙⋯⋯等)撐起的體面,花了大把金錢卻購入許多廢棄物,更讓收禮者煩惱後續處理問題,反而造成他人困擾或增加環境負荷,建議在選購時,首先應優先考量內容物,以商品排列緊密、單一材質或可回收材質包裝、少量油墨或包裝印刷面積小等首選,送禮誠意絕對比禮數重要;其二檢視自身是否為環保集點會員,持已綁定在環保集點帳戶的通路指定載具,購入具有環保標章、碳足跡標籤、MIT微笑標章、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CAS)、有機農產品標章或產銷履歷(TAP)等認證標示,即可依消費金額獲得綠點獎勵,邀請大家一起來做個聰明的消費者。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提醒市民朋友,運用一多三少的環保選購原則:「產品分量多、包裝材料少、種類少、印刷少」,避免購入過度包裝的產品,更可搭配環保集點制度,開啟「全民綠生活,環保一起購」的習慣,從源頭節約資源之外,亦可減少後續廢棄物回收處理的困擾,減緩環境衝擊,讓金虎年「春到.禮到.包裝減量撿到寶」。

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