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居新星區!新北五八林年成長近5,000人 邀名家揮毫添喜送金鏟

圖說:新北五八林躍升移居新興區,辦理網路活動送金鏟(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年節將近,新北五八林15日起將陸續於林口南勢活動中心、八里區公所、五股區公所及林口農會邀請書法名家為民眾揮毫寫下新春祝福,並為慶祝五股、八里及林口區人口數逆勢成長近5,000人,一躍成為新北宜居新星區,特別在3區公所粉專舉辦「宜居五八林」網路活動送出28支金鏟子添喜氣,14日正式上線,歡迎市民朋友們相揪來參加活動。

日前內政部公布去(110)年全國總人口數,不只自然增加拉警報,社會增加情況也「入不敷出」;觀察新北五股、八里及林口3區緊連,近年因市政建設逐步到位、生活機能完善,極具發展遠景,人口數有逆勢成長之勢,3區人口數光去年就成長近5,000人,其中林口更成為新北人口增加最多的亮點區域。

圖說:本次影片拍攝特別邀請最擅楷書的民政局長柯慶忠擔綱書法大家於五股守讓堂取景,帶民眾一覽五八林美景(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林口區長藍品畯表示,林口區得以翻身成為人口快速成長的黑馬行政區,不僅因本地人口漸漸移入,得天獨厚的居住環境也大量吸引新住民移居林口,更有人稱林口為「小地球村」。此外,市府這幾年致力充實地方建設與教育資源,林口市場、國民運動中心、新設的新林國小及東湖國小等都具人口吸力,未來高速公路南出北入閘道建設完成後,林口人最擔心的交通問題,也將獲得大幅改善。

八里區長陳炳仲表示,八里區是成長中的港灣城市,人口年齡多在20至60歲間,為符合青壯年家庭照顧需求,積極打造全齡化公園如鯨魚公園、文化公園或南山公園等無障礙特色公園,並建置天幕籃球場提升更友善的休憩運動空間,讓民眾安居樂業。據目前人口統計,八里人口持續成長並突破4萬人大關,除了山水環境優美,各項政策及建設陸續進行,未來將有淡江大橋、龍形BOT市場等重大建設,日後不僅縮短生活距離,更大幅提升民眾生活便利性。

圖說:五八林三區躍升移居新星區,邀書法名家揮毫贈春聯(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五股區公所洪崇璉區長表示,五股垃圾山成功整治更名為五股夏綠地,原都市之瘤已翻轉沉痾,恢復植生,60.84公頃的大面積綠洲是民眾休閒散步、親子同樂的好地方;另一處擁有百年歷史的五股守讓堂更是新北第一個文化資產拆遷之後異地重組的古蹟,經過精心整修後,環繞書香、咖啡香,已成為網紅人氣新景點。

林口區公所補充,今日特為「宜居五八林」活動所拍攝的影片,邀請民政局長柯慶忠擔綱書法大家於五股守讓堂取景,影片中長年研習書法的柯慶忠最擅楷書,運筆堅實,神韻流淌,搭配紅綾彩布轉場的磅礡之姿,帶民眾一覽五股、八里及林口地區建設,最後留下「友善新北市,宜居五八林」墨寶,百秒影片上線不到一天就吸引逾萬人瀏覽;「宜居五八林」送金鏟活動詳情可上新北市民政局、五股、八里及林口區公所粉絲專頁查詢。

記者